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施工技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陈京国的宜工情缘(图)

2012/02/15 08:3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司宁博

2011年11月,宜工以原价从一位湖南用户陈京国手中购买了一台产于1989年的宜工ZL30A型装载机。同时以补全差价并再优惠的方式为其提供了一台最新的3 t级CY936L型装载机。

宜工已经拥有42年的悠久历史,1989年的产品不足为奇,缘何还要以原价购买这台产品呢?究其原因,可以发现陈京国是一位非常有特点的用户,虽然目前他已经基本不再从事工程施工这样的工作,但是其丰富的产品使用和维修经验都足以为宜工提供丰富的指导意见。

拥有这台全新的CY936L型装载机,陈京国必定能创造更大的价值。

拥有这台全新的CY936L型装载机,陈京国必定能创造更大的价值。

陈京国从18岁就开始从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以及柴油机等方面的维修工作,迄今已经20年有余。18岁那年,他跟随师傅维修1台大功率拖拉机,当时包括他师傅在内的全部维修工人忙乎了一整天,却以失败告终。作为初学者的陈京国在旁边默不作声看了一天之后,跟师傅讲,可否让自己试一下。师傅哪里相信这样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能够修好这么复杂的设备?便说:“如果你能修好这台设备,我明天就不吃早饭。”然后便回去休息了。陈京国找同事帮忙打着手电,很快便找到症结所在,修好了设备。第2天一早他跟师傅讲拖拉机已经修好了。师傅赶到现场一看,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并说:“以后天塌下来,你陈京国都会有饭吃。”

这句话竟成为了事实,陈京国不仅自学会了拖拉机维修,并学会了汽车、装载机、柴油发动机等设备的维修。在随后的几十年时间内,长沙宁乡煤炭坝地区几乎所有的设备他都会修并且修得最好。他培养出的徒弟在当地也成为了数一数二的高手。

陈京国与宜工结缘在1990年,当时他从别人手中购买了一台二手的ZL30A型轮式装载机,没想这一用就是21年。对于宜工产品的品质,陈京国确实最有发言权。

陈京国告诉记者,第一,宜工的产品牵引力很大,ZL30A的工作速度在同类产品中虽然并不是最快的,但是却是最“有劲”的,而且性能也非常稳定。很多别的产品不能做的工作ZL30A都可以实施。

第二,宜工的产品匹配性很好,在20年前就能够实现优化配置这在中国企业中是较为难得的。虽然说20年前的产品性能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落后的,但是这台产品在交给宜工之前,陈京国一直在使用它进行工作。20余年的使用仍然能够保持性能的稳定这确实是一件极为难得的事。

第三,宜工产品的布局非常合理。陈京国说,他是做机械维修出身的,所以对于产品布局是否合理,是否易于维修等问题非常关注,宜工产品在这个方面一直做得非常好,而有些产品就特别难以修理,有些小故障需要大拆大卸,非常不利于工作效率的提升。

他认为,宜工虽然在近年来一度出现变更,但是技术层面的传承比较好的,因此他对于CY936L型轮式装载机也充满了信心。我们期待这台CY936L在陈京国的手中创造出更大价值,创造出属于他自己和宜工人共同的梦想。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