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日立集团发布中国事业战略 2015目标1600亿

2012/02/13 10:2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日立集团发布“中国事业战略2015”

2015年度目标销售额1,600亿元,较2010年度提高1.6倍

2月9日,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中西宏明 / 以下简称,日立)与中国地区总部——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野信行 / 以下简称,日立(中国))发布了“中国事业战略2015”。日立将基于此战略,进一步推动中国事业的本地化、强化集团协作效应,以期到2015年度将中国市场销售额提高至2010年度的1.6倍,达到1,600亿元人民币(约1兆9,200亿日元)。

在2006年至2011年间,中国经济以GDP年平均增长率10%左右的速度实现了高速的发展,预计在2012年,中国GDP增长率仍将达到近10%的水平。今后,预计除了沿海地区之外,包括东北和内陆地区在内的中国广大地区,都将进一步健全电力、交通、水处理、IT等社会基础设施的建设,继续呈现内需旺盛的强劲走势。

2011年3月,中国政府公布“十二五规划”,除了提出通过城市化、扩大内需等加快经济建设之外,还进一步明确了树立绿色和低碳发展理念、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此外,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科技进步与创新也备受关注。

始终依循中国的发展方向和需求开展事业的中国日立集团,截至2010年度已拥有141家集团公司,约6万名员工,事业范围涉及ATM、火力发电系统、铁路系统、电梯、建筑机械、高性能材料、医疗设备等众多领域。中国市场销售额也不断攀升,由2004年度的5,975亿日元增长至2010年度的1兆1,880亿日元,占到了全球总销售额的13%。由此,中国已成为日立集团最大的海外市场。

针对“十二五规划”所明确的中国发展方向,日立也相应制定了以“进一步推动中国事业的本地化”和“强化集团协作效应”为核心的“中国事业战略2015”。主要内容为,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扩大电力系统、铁路系统事业的本地生产,通过以上及其他相应措施,推动中国事业的本地化;在中国开展全球统一执行的成本结构改革项目“Hitachi Smart Transformation Project”以实现经营基础强化,将中国地区总部日立(中国)的营业机构从12处扩建至16处,在12个城市举行集团综合展会(2~3次/年)以提高品牌影响力,通过以上及其他相应措施进一步强化集团的协作效应。

中国日立集团将共同推动上述战略的实施,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一、“中国事业战略2015”的要点

1. 2010年度业绩与2015年度目标

 

2010年度业绩

2015年度目标

 销售额

 990亿元人民币 
(约1兆1,880亿日元)
 1,600亿元人民币 
(约1兆9,200亿日元)

※ 1人民币=12日元

2. 进一步推动中国事业的本地化

(1)具体措施

① 强化合作伙伴关系  着眼国内外市场,加强与中国政府和中国实力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

② 推进和扩大本地化(加快发展本地化的产业链)  在保持研发、设计、生产、施工、销售、维修保养服务等事业功能的基础上,促进采购、人才培养、财务等相关工作的本地化。

③ 开展增长性领域的事业  开展与节能环保、城市化相关的社会基础设施事业,以及相关的服务事业。

④ 地区战略  在经济高增长地区、日立品牌影响力较强的地区、以及有望开发有力合作伙伴的地区着重开展事业。

(2)主要事业的战略内容

日立将结合中国的发展方向,实施以下战略措施:

领域

事业

主要措施

节能环保

电力系统

・扩充大连生产基地的功能
・实现脱硝催化剂的本地化生产,进一步扩大事业规模 (杭州)
・在分布式电源领域扩大燃气轮机事业

社会・产业
系统

・提供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系列(产业机器・系统)
・与大连市东达集团和成都市兴蓉集团开展水环境解决方案事业的合作

信息控制
系统

・通过进军智能城市和智能电网市场,开拓经济发展地区的事业

信息化创新

信息・通信
系统

・与北大方正在云计算及SaaS(软件即服务)业务方面展开合作
・在大连开展数据中心事业
・发挥日立在能源、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领域的综合实力,应对智能城市建设需求
・扩大存储设备、ATM等具有竞争力的平台产品的事业规模
・面向中国企业开展金融、生产、流通、公共解决方案等业务

产业创新

铁路系统

・进一步加强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继续扩大事业规模
・提高铁路车辆用电气产品的生产能力

建筑机械

・提高代理商的销售能力和服务支持水平
・投入新机型,增强销售力度

高性能材料

・将中国工厂建设成轧辊事业的全球生产基地(日立金属)
・正式进军产业基础设施市场(日立电线)
・成立统括公司,进一步扩大事业规模(日立化成工业)

汽车系统

・以地区统括公司为核心,加快施行快速经营
・在广州设立集开发、设计、生产于一体的新工厂

生活水平
提升

城市开发
系统

・增强电梯的生产能力
・强化开发体制

电子装置・
系统

・加强对内需领域业务的应对(日立高新技术)
・建设苏州新工厂(日立医疗)

数字媒体
・家电产品

・加强与中国液晶投影仪代理商的合作关系,继续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日立民用电子)
・通过丰富变频产品的种类,实现销售额的提升(日立空调•家用电器)

金融服务及
其他

・与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开展合作,构建覆盖中国全境的物流配送网(日立物流)
・扩大医疗设备及建筑机械的租赁业务,并向内陆推广(日立租赁)

3. 强化集团协作效应

中国日立集团将通过强化集团经营基础、强化集团营业和融资、强化研究开发及设计体制等措施,进一步强化集团的协作效应。具体措施如下: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