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动力装置及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潍柴动力:构筑卡车产业集团 稳固龙头地位

2012/02/13 10:19来源:平安证券

近日我们调研了潍柴动力,就公司经营情况及未来经营战略进行了交流。

平安观点:

发动机业务是核心,做大整车促进发动机业务发展将是公司长期战略。潍柴动力是涵盖2-33L 柴油发动机、重型变速器和车桥、卡车整车的大型产业集团。发动机业务是公司核心,其中重型柴油发动机业务贡献的利润已超过公司利润的80%。公司通过重组湘火炬,控股陕西重汽、法士特和汉德车桥,组建了重卡黄金产业链(发动机+变速器+车桥+整车);收购重庆嘉川汽车,进入轻型商用车市场。目前陕西重汽已成为公司重型发动机第一大客户,嘉川轻型商用车发展也将有助于公司轻型柴油发动机业务发展,整车业务是公司发动机业务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石。

公司在重型发动机市场地位稳固。公司拥有较大的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能够向整车企业提供性能比高的发动机。工程机械企业和中小规模重卡企业自制发动机存在较大的技术难度,同时规模较小,生产成本较高。中小重卡企业与国外公司合资生产重型发动机,虽然能够解决技术问题,但仍存在成本过高的问题。下游客户自制或合资生产发动机难以替代公司产品。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