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铲土运输机械 > 推土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收购波兰HSW项目 交割款约3.35亿

2012/02/01 22:31来源:财新网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1月3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波兰建筑设备商HSW签署了关于收购其工程机械事业部的《最终收购协议》。

按照这项协议,柳工机械(波兰)有限责任公司将支付收购项目交割款共计1.7亿兹罗提(约合人民币3.35亿元)。交割款包括了支付收购净价、偿还银行负债、支付购买关键供方ZZM的M8和M10车间不动产及动产价格、缴纳资产转移税及合同公证费。

至此,这桩耗时逾一年的收购案在经历一波三折后终于尘埃落定。

柳工收购HSW项目始于2011年1月。当时柳工发布公告称,将收购HSW公司下属工程机械事业部及HSW全资子公司Dressta的全部资产,交易价格介于1到2.65亿兹罗提(约合2.28至6.05亿元人民币)之间。

据财新记者此前的报道显示,柳工收购HSW项目开始时比较顺利,双方原定于2011年6月29日举行签约仪式并签订合同。然而,当年6月20日,柳工却暂停了收购活动。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与当时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海外)在当地的大量负面报道有关。

中海外为主的中国联合竞标体,以大大低于波兰发包方预算金额的价格,中标波兰一高速公路两个标段,这在波兰当地引起很大争议,后又因中海外未及时向波兰分包商支付工程款,高速公路建设被迫停工。以后中波双方发生一系列纠纷,中国企业在波兰的形象大受影响。

在舆论的影响下,HSW企业工会对中国企业的信誉产生了怀疑,要求柳工保证员工未来五年的工作合同,并给HSW的所有员工涨薪5℅。但是,柳工只同意保证HSW员工三年的工作合同,并涨薪3℅。双方在这一问题上僵持不下,只得将原定的签约仪式延后,暂停收购。

时隔半年之后收购活动才有新的进展。2011年12月14日,柳工发布公告称,柳工波兰公司与HSW工会组织签订社保一揽子协议,柳工将为被收购后的HSW原职工提供4.5年的就业保障期限并加薪3%。可以看出,双方做出了让步,这是一个妥协的结果。

今年1月10日,双方在《初步收购协议》的基础上签订《有条件收购协议》。1月30日,双方签订《最终收购协议》,柳工收购波兰HSW工程机械事业部至此结束。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