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水利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年全国水利建设投资预计达3452亿元

2012/01/31 09:57来源:科学时报

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1月30日在广州开幕。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会上表示,全国水利建设投资再创新高,2011年共落实资金3452亿元。

  陈雷表示,2011年是水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指明了水利改革发展的前进方向。全国水利建设投资再创新高,共落实资金3452亿元;中央水利投资1141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中央财政水利专项资金大幅度增加,落实资金459亿元,较上年增长71.2%;地方水利投资规模达到2311亿元,为历史最高水平。

然而当前国际形势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国内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特别是我国粮食在实现历史罕见的“八连增”之后,面临着产量基数高、生产成本高、资源约束强等新形势。对此陈雷提出,水利是现代农业建设不可或缺的首要条件,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基础支撑,是生态环境改善不可分割的保障系统。各级水利部门要抓住用好水利改革发展战略机遇,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到实处,为经济社会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水利基础。

陈雷表示,2012年,水利部将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落实全国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综合治理总体规划任务,强化农村水利基础设施,解决6000万农村居民和800多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完成30至40处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任务,做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规划涉及的666处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加快重点枢纽和水源工程建设,推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万平方公里,加强水资源红线管理。同时,不断提升水利社会管理能力,创新水利发展体制机制等。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