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工50亿元收购德国混凝土行业巨擘

2012/01/30 22:57来源:财新网

“三一重工收购普茨迈斯特(Putzmeister),最想要的就是其品牌和销售网络,至于技术,双方都差不多。”来自普茨迈斯特一股东机构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该人士称目前还不便透漏姓名。此前据道琼斯通讯社的报道,中国建筑机械主要生产商之一三一重工已经和德国普茨迈斯特公司达成正式协议,将在通过监管部门审核后正式完成收购,双方约定收购价格保密,将不对外公布。

上述普茨迈斯特股东单位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三一收购普茨迈斯特是从2011年底才开始谈判的,因为双方相互都很熟悉,所以谈得非常快,(收购)价格约为50多亿元人民币。

他说,三一要开拓海外市场,需要后者的销售网络。他预计,三一重工未来可能会利用国内低价劳动力以及原材料优势,结合后者的品牌和销售渠道进行销售,此次收购将为三一重工2012财年带来4-5亿元的净利润。

普茨迈斯特成立于1958年,是业界公认的混凝土行业巨擘,海外市场遍布全球110多个国家,2007年其销售收入曾达10亿欧元(按当时汇率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然而,由于金融危机、欧债危机以及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强有力竞争者的挤压,2011年其营收降至5.7亿欧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三一重工2009年销售收入为165亿元人民币,2010年激增至500亿元,2011年预计销售收入为800亿元,正处大好发展势头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中国机械行业企业第一次收购海外知名企业。2009年,中联重科出资17.27亿元人民币(1.623亿欧元),间接取得了世界混凝土机械行业知名企业意大利CIFA公司60%的股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