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徐工汽车自制底盘混凝土泵车实现批量上市

2012/01/19 19:0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近日,从徐工汽车传来消息,国内首台具备国Ⅳ排放标准的徐工自制底盘混凝土泵车正式实现批量上市,该产品早在2011年7月份试制完成,并最终通过工业性考核试验。该车是徐工进入汽车领域以来,又一次成功在工程机械领域配备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泵车底盘。该底盘采用徐工汽车自主研发的“祺龙T”系列混凝土泵车专用底盘,结合徐工20多年的混凝土泵车设计、制造经验,产品各项参数与国际接轨,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徐工汽车自制底盘的混凝土泵车重装上市

徐工汽车自制底盘的混凝土泵车重装上市

徐工首台<a href=http://product.d1cm.com/pro_brand.shtml target=_blank>品牌</a>化混凝土泵车整装待发

徐工首台品牌化混凝土泵车整装待发

装配徐工自制底盘的徐工泵车

装配徐工自制底盘的徐工泵车

徐工汽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徐工汽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据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了解,此款泵车选用型号为NXG5330THBK4X的混凝土泵车专用底盘,搭载420马力康明斯六缸、增压、电喷国Ⅳ柴油机,配备法士特10档变速箱,整车最大允许总质量达33吨。对各种气候、路况、野外施工工地路面的适应性非常强。底盘电器系统运用CAN总线、故障自动诊断系统等最新新技术,极大的提高了整车的智能化水平。据悉,此款泵车底盘适用于徐工37米泵送设备,其他规格的配套底盘也在紧锣密鼓的研制当中。

自此,徐工混凝土泵车彻底实现了上装、下装全部自主品牌化生产,本次徐工品牌化混凝土泵车整车的上市,不仅仅是徐工汽车的成功,同时也代表着中国混凝土泵车制造领域的又一项重大突破。长期以来,国内市场混凝土泵车产品的价格居高不下,究其原因是由于昂贵的进口泵车底盘价格导致整车制造成本居高不下。此次徐工品牌化混凝土泵车整车上市完美的则解决了这一难题。据介绍,单独底盘采用自主研发制造这一项就为客户大幅度节约了购机费用。同时,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徐工专用的混凝土泵车底盘在设计中充分考虑到国内各类施工环境工况,产品更加符合国内客户的使用习惯、更加贴近中国实际国情。

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了解到,早在徐工此款泵车尚未下线,闻讯赶来的浙江用户已经订购了一台。数月之后,购机老板亲自来电反馈该泵车表现非常良好,该款泵车不但在价格上较以往的进口底盘泵车大幅下降,使用起来各项性能丝毫不比采用进口底盘的泵车差,甚至泵送速度还比匹配进口底盘的同型号上装泵车快。

今年以来,在千亿元、世界级、国际化发展战略指导下,徐工集团加强了对混凝土机械产业的研发和制造投入,全面形成了车、泵、站、罐一体化的混凝土机械产业集群。在研发领域,徐工集团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和江苏徐州工程机械研究平台的研发体系,充分发挥专业产品研究所的研发实力,有效借助Proe三维虚拟装配设计、ANSYS有限元结构分析优化、ADAMS动态仿真和运动分析优化、CAE—Amesim液压系统虚拟仿真履带起重机整机设计软件等先进设计手段,实现了产品从理念框架、模块设计、实验检测等全方位的技术先进性,保证了产品的安全、可靠、环保、先进。这些为徐工集团成套混凝土机械设备的整体施工应用提供了丰富的产品线和强大的服务保障能力。

消息显示,依托徐工自制底盘优势,融合重卡、搅拌车技术,投资数亿元的搅拌运输车技改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快速推进。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