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茂湛高铁年底通车 五年内粤西高铁通往广深

2012/01/16 10:27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湛江市市长王中丙15日对外披露,联系粤西和珠三角地区的茂湛高速铁路今年年底有望通车,铁路将与广茂铁路相连,直达广州和深圳,届时茂名和湛江到广州、深圳车程可缩短一个小时。

茂湛铁路是洛(阳)湛(江)铁路和广东西部沿海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于广茂铁路茂名东站,终到出海铁路之一的黎(塘)湛(江)铁路湛江站,总投资47亿元人民币,全长103公里,其中湛江约79公里,共设车站6座。

广东省人大十一届五次会议25日举行记者招待会,邀请了茂名、湛江两市市长答记者问。两位市长不约而同谈到,制约粤西发展的瓶颈是交通而不是思想观念等其他因素。

“粤西的困难就是交通的困难,湛江尤为突出。”王中丙表示,湛江人民热切期盼高铁通到湛江,“只有高铁通到湛江,湛江才有飞速发展的理念,我们期待高铁尽快建成。”

据王中丙透露,现在国家已经批准粤西高铁项目。茂湛铁路为粤西高铁第一期工程,并于2009年正式动工。据悉,连接广州和湛江之间的西部沿海高铁项目总投资接近1000亿元人民币,分茂湛段;茂名到新会段;江门、新会到广州南站段来建设。

“新会到茂名,也是最长的一段,朱小丹代省长的工作报告里已经提出要加快建设。”王中丙介绍说,粤西高铁还有一个“Y”字型,分别通往广州和深圳,其中通往深圳这边要经过珠江口,珠江口上要建一个特大的桥,投资100多亿元人民币,目前可行性方案已经完成。

“我们相信在未来五年之内,也就是2016年‘Y’字型完成。那一天从广州或者深圳到湛江是时速200公里,预留250公里时速,就算200公里的话也就是2个小时多一点就可以直达湛江,那个时候大家就可以解决现在的行车之苦。”王中丙说。

会上,王中丙也规划了湛江的发展蓝图,他表示,希望通过交通环境的改善带动湛江的崛起,并有信心用五年时间把湛江打造成为广东第三大城市,2016年全市的GDP要达到4000亿元人民币。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