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动力装置及部件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全柴动力:非道路发动机市场空间巨大

2011/12/30 09:25来源:证券时报

日前,全柴动力控股子公司天和机械举行年产8万吨铸造项目投产仪式。该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水平静压造型、冷芯盒制芯 、高效强力混砂等工艺,可为全柴系列发动机产品提供高品质缸体。全柴动力董事长谢力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汽车柴油发动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全柴动力未来将更加关注非道路发动机市场的发展机遇。

谢力表示,2011年以来,商用车产销量下滑明显,截至11月,商用车产销分别为360.56万辆和371.20万辆,同比下降8.68%和5.93%。11月份货车产销环比有所增长,但同比依然下降12.63%和11.80%。而与此同时,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仍保持平稳的增长形势。1月至11月,全国内燃叉车的产量达18.27万台,同比增长31.06%;1月至11月份装载机市场累计销售22.67万台,同比增长14.43%;11月份挖掘机市场环比继续下滑,但同比增长仍超过10%。此外,农业装备市场由于国家补贴政策的延续今年继续稳定高速增长。

1月至10月,全柴动力叉车发动机销量增长了167%,工程机械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31%,全柴动力控股子公司天利动力大功率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了44%。面对今年以来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行业形势,全柴系列多缸柴油机销量从9月份起重返行业第三位。这些数据充分证明了非道路用发动机的巨大市场前景。

谢力称,经过两年时间持续的产品升级,目前全柴叉车系列发动机已经与合力叉车、上海龙工、宝骊叉车等国内多家叉车企业建立了良好的配套合作关系,叉车发动机的产品销量和市场认可程度都得到了快速的提升。为继续加快叉车发动机的市场拓展,今年全柴动力投资1亿元启动了年产12万台叉车、工程机械发动机高水平装配与试车生产线,目前厂房改造已经基本完成,设备正在定制当中,预计明年6月可完成设备安装进入试生产。

此外,2010年,全柴动力与山河智能、天津大学合作承担了“小型挖掘机柴油机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项目;与上海内燃机研究所、天津大学合作承担了“中小型农机及工程机械用柴油机研究与开发”两项国家“863”计划项目,目标开发的4B、4C系列多款产品将达到欧3A排放的非道路用动力。该项目开发产品可适用于叉车、挖掘机、装载机、拖拉机、收割机等,目前开发工作已经完成,正等待国家科技部组织验收结题。

谢力表示,全柴动力已与山河智能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公司将与包括熔盛机械在内的多家挖掘机企业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拓展全柴动力在挖掘机市场的配套份额与影响力。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