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风电核电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最大规模海上风电场建成 或带来800亿市场

2011/12/29 09:41来源:中广网

据经济之声报道,截至12月28日,龙源电力在如东县建成了全国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根据“十二五”可再生能源规划,2015年中国海上风力电装机500万千瓦,业内预计将带来800亿元海上风电蛋糕,未来5年我国海上风电将进入加速发展期。

海上风电安装成本下降到每千瓦1.6万元

12月28日,国电龙源江苏如东海上(潮间带)150MW示范风电场一期工程99.3兆瓦投产发电。加上2010年9月底投产的如东32MW(潮间带)试验风电场,龙源电力在如东县建成了全国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总计装机容量达到131.3MW。

龙源电力通过这个海上风电场的建设,探索和攻克了海上风电场建设的一些难题,使我国海上风电场建设的技术达到了欧洲的先进水平。同时把海上风电的安装成本降到了每千瓦1.6万元,只有欧洲的60%左右。按照现在的安装成本和银行贷款利率,海上风电每度电8毛左右,可以满足运营需求。

“十二五”海上风电有800亿元蛋糕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风电市场,但目前风机市场增速已大幅下滑,因此风电巨头都把眼光聚焦海上风电。

与欧洲相比,我国海上风电建设刚刚起步,尚处于产业发展初期,但我国发展海上风电有着非常有利的条件。据国家气象局完成的我国首次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价,测得我国5米到25米水深线以内近海区域、海平面以上50米高度可装机容量约2亿千瓦;5米到50米水深、70米高度风电可装机容量约5亿千瓦。我国海上可开发风能资源约7.5亿千瓦,是陆上风能资源的3倍。

根据“十二五”可再生能源规划,2015年中国海上风力电装机500万千瓦,到2020年海上风电装机3000万千瓦。业内预计,“十二五” 海上风力电装机500万千瓦的规划将带来800亿元海上风电蛋糕,未来5年我国海上风电将进入加速发展期。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