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杰孚特重工"凤还巢" 撑起地方企业一片天

2011/12/27 10:0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在家门口打工一年多时间,我就从一名技术工人,被提拔为车间主任助理。”电焊工张环感觉自己在2011年收获最大。而自己所在的企业成绩更是骄人,新厂投产首年就实现两亿元的销售收入,特别是张环亲手参与“制造”的灌南产“变形金刚”,更是在巴西世界杯场地建设中大显身手。

在2012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本报记者走进企业,去感受企业和员工在2011年里收获的那份“喜悦”。

技术型人才回乡挑大梁

记者在江苏杰孚特重工制造有限公司采访时颇感意外的是,该公司现有的170名员工中,除7名浙江母公司派来的技术和管理人员外,其余均是地地道道的“灌南人”。电焊工张环便是其中一员。

今年36岁的张环只有初中文化,早年在船厂当学徒,学的焊接技术,2000年以后,一直在苏州打工。回忆在外地打工10年的经历,张环用“没有归宿感”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他说,在外面打工,始终感觉自己是漂泊的。2010年,当他得知家乡杰孚特公司的招工信息之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应聘,没想到很快就被录用。

陪同记者采访的江苏杰孚特重工制造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朱化磊告诉记者,该公司用人宗旨是“重能力,轻学历”,张环虽然只有初中文化,可他的业务能力却很强。“这不,张环进入企业一年多时间,就因工作表现突出,被提拔到车间主任助理这个位置。”朱化磊笑着说,“如果张环照着这个状态发展下去,那么未来的车间主任非他莫属。”

而另一位员工曾丛秀向记者提到在家门口的打工经历时很是激动。曾丛秀说,在未进入杰孚特前,自己随着丈夫在苏州一家企业打工10年,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工人。她说, 2011年初全家决定在家门口打工,没想到,只有初中文化的她,凭着自己娴熟的业务能力,很快受到杰孚特重用。现在已经成为下料班班长的曾丛秀,手下带了十七八个“兵”。

“2011年是我和我全家人感受"最幸福"的一年。”曾丛秀告诉记者,回家工作一直是她的梦想,在外面工作时心里总是牵挂着家乡的老人和孩子,现在好了,每天都可以回家陪伴他们。

记者注意到,今年38岁的曾丛秀与记者交谈时,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她说,没想到杰孚特公司能看上她这个普普通通的打工者,自己很受鼓舞,觉得自己是“主人”的她总有使不完的劲。

说到家庭生活,曾丛秀更是开心不已,她告诉记者:“现在我在灌南县城买了商品房,孩子在县城学校上了学,下班之后回到家里,全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

“我们企业用工主要就是为灌南本地人提供就业机会。”朱化磊介绍,灌南是个劳务输出大县,很多灌南年轻力壮的打工者到外地打工,有了一技之长。对于能够掌握一技之长的“能人”,公司会不惜重金来吸引他们回家乡就业。比如工资待遇,该公司工资采取计件方式,员工最多每月工资能拿到6000多元,最低也能拿到2000元左右。

朱化磊说,预计到2012年底项目全部建成后,各类生产线将达到48条,员工人数要翻倍,“马上就要迎来2012年春节,我们一定会抓住春节这个大好时机,让更多在外地打工的灌南人能够"凤还巢"”。

“变形金刚”走上世界舞台

张环所在的企业是江苏杰孚特重工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福威重工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让张环倍感自豪的是,公司生产的在国外被称为工程机械中“变形金刚”的多功能滑移装载机、挖掘装载机系列,具有高效、节能、经济的特点,其质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现在95%的产品走上了世界舞台,已经批量出口北美、南美、欧洲、非洲、澳洲、中东、东南亚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和销量居中国同行业领先地位。

“滑移装载机在中国并不算大众化设备,比之欧美的普及程度,它在中国还只是刚刚开始。”朱化磊告诉记者,滑移装载机亦称滑移式装载机、多功能工程车、多功能工程机,是一种利用两侧车轮线速度差而实现车辆转向的轮式专用底盘设备,采用轮式行走机构,全轮驱动,滑移转向,可于作业现场随机快速更换或挂接各种工作装置,以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和作业内容。主要用于作业场地狭小、地面起伏不平、作业内容变换频繁的场合,适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应用、码头装卸、市区街道、住宅、谷仓、畜舍、机场跑道等,同时还可作为大型工程施工机械辅助设备使用。

据朱化磊介绍,江苏杰孚特重工制造有限公司由浙江福威重工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10亿元, 2010年6月底少量生产线试生产。2010年12月21日,整机开始批量生产。

灌南经济开发区党群部部长杨晓阳指出,杰孚特重工项目的正式投产,不仅填补了连云港市重型机械制造的空白,也为灌南经济开发区发展新装备制造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谈到2011年销售业绩,朱化磊说,今年上半年受到国内外金融环境影响,企业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寒冬”期。然而,作为浙江福威重工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的江苏杰孚特重工制造有限公司,依托母公司,业务拓展并没有太大坎坷。

2011年是企业正式投产第一年,下半年之后,产品销售“回暖”。国外订单蜂拥而至,其中100台用于巴西世界杯场地建设的多功能滑移装载机,已经于9月份顺利交付使用。朱化磊兴奋地说,“今年已经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订单已经排到明年5月份,2012年春节能不能放假还是个问题。”

“2012年,杰孚特销售额力争突破4个亿,比今年销售业绩要翻倍。”对于来年的展望,朱化磊可谓信心十足。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