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国际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沙特重新启动“陆地桥梁”东西线铁路工程

2011/12/26 15:57来源:《今日工程机械》

沙特铁道部门近日核准了一项新的工程项目,一条950km长、连接位于西部港口的吉达与位于东部港口的达曼和朱拜勒的铁路,即将开始动工。这条铁路将贯穿首都利雅得,投资将近100亿美元。据悉,该铁路将主要被用于货物运输及物流。

沙特重新启动东西线铁路工程

沙特重新启动东西线铁路工程

这条新的延长线将出现在吉达和利雅得之间,同时也将在那里与现有的铁路网汇合并一直延伸到达曼和朱拜勒。从首都利雅得到朱拜勒的现有铁路长度为449km,到达曼为556km。该铁路方案在沙特国内被一些人称作“陆地桥梁”。

这一工程最开始是于2007年被作为公私合作特许项目来提出的,但是,在沙特现阶段的背景下,该项目将会采用传统的展开方案:利用来自沙特公共投资基金会所提供的资金支持。早在4年前这项工程开始启动时,就有数家企业参与了竞标。

除该项工程外,目前已经在沙特境内开工的主要铁路工程还有2个:“南北联络线”,是一个长为2 400km的工程,同样将被用于货运和物流方面;“Haramain方案”,它的作用不仅仅是铁路,同时也是为朝圣者建造的往返于吉达和麦加圣城间的快速通道。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