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设备管理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预防性维修保养体系为工程机械保驾护航

2011/12/26 15:1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尹路辉

工程机械日常保养的好坏,某种程度上会直接影响施工效率。加强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不仅能有效降低设备故障率、减少维修成本及备件储备数量,关键是可大幅度减少机器停机时间和提升施工单位经济效益。

预防性维修保养体系为工程机械保驾护航

预防性维修保养体系为工程机械保驾护航

工程车辆维修保养存在的问题

重用轻养,以修代养

很多车主认为短期对车辆不进行保养不会出现问题,即使出现问题再进行维修也不迟。殊不知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不到位,一旦出现较大故障时再维修,为时晚矣。

保养制度没有落实

一些车辆的使用单位和车主虽然有保养维修制度,但他们往往是看到哪里保养哪里,哪里有问题维修哪里,不能严格执行保养规定,而是凭经验。

节约费用,以次充好

一些车辆的使用单位和车主有保养制度,也能按照保养维修制度进行必要的操作,但鉴于保养项目费用较高,有的用户就购买一些便宜的机油、滤芯去服务站进行保养,看似经济的做法,却导致了部件的早期磨损,甚至造成发动机的损坏,这样对车辆造成了损坏,往往得不偿失。

严格的保养是效益的保障

对于露天矿山营运来说,营运车辆的良好使用性能是产生效益的最大保障。同力重工乌海用户江利军是车辆维护方面的专家,也是严格执行车辆维护保养提高效率的最大受益者。

江利军说:“以节油为例,车辆能否节油,除了驾驶员的驾驶习惯,车辆本身技术状况的好坏是节油的关键,而技术状况的好坏与车辆的保养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在平时,江利军养成了定期维护保养车辆的习惯。这样不仅可以省油,而且可以最大限度减少车辆异常损坏,减少异常维修和抢修费用。

江利军对车辆保养从路面、油的品质、检修时间,甚至驾驶员的选用都做了详细的要求。让车辆不会因为保养维修不到位而影响工程效率。通过几年的运营,江利军转战山西、内蒙,影响越来越大,他在实践中严格按照同力重工工法和“五个一”养车模式进行管理、运营,结合自己在实践中摸索出的经验,形成了自己独到的养车之道。也以养车到位闻名于业内,现在的江利军有了自己独立的公司,爆、装、运一整套的工艺都能保证。

建立预防性维修保养体系

作为质优设备供应商和全面营运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同力重工经过对用户车辆日常维修保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通过识别客户营运过程的关键环节,向用户提供了建立预防性维修保养体系的建议:有计划的日常保养及维护活动,提高车辆的故障诊断和维修技术的水平,储备必要的、一定量的配件,指导客户掌握预防维修的步骤及方法。

同力重工为客户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保养维护方法,保障了其营运的高效率和有效性。通过客户准时、全面维护保养让车辆保持良好性能,降低故障率,保正较高的出勤率,从而让用户获得“稳赚”的高收益。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