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施工技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桩基础施工新技术专题讲座(十八)

2011/12/26 15:0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接续)

桩端压力注浆桩施工

桩端压力注浆桩施工程序

成孔  视地层土质和地下水位情况采用合适的成孔方法(干作业法、泥浆护壁法、套管护壁法及冲击钻成孔法)。

放钢筋笼及桩端压力注浆装置  在多数桩端压力注浆工法中,压力注浆装置都附着在钢筋笼上,两者同步放入孔内;有的桩端压力注浆工法是在钢筋笼放入孔内后再将压力注浆装置放入至桩孔底部。

桩端压力注浆桩施工

桩端压力注浆桩施工

灌注混凝土   按常规方法灌注混凝土。

进行压力注浆  当桩身混凝土强度达到一定值(通常为75%)后,即通过注浆管经桩端压力注浆装置向桩端土、岩体部位注浆,注浆次数分1次、2次或多次,随不同的桩端压力注浆方法而异。

成桩   卸下注浆接头,成桩。

桩端压力注浆桩施工特点

泥浆护壁钻(冲)孔灌注桩桩端压力注浆施工工艺流程可分为3个体系。

桩土体系  设置从桩顶通达桩端土(岩)的注浆管道,即采用桩身混凝土灌注前预设注浆管直达桩端土(岩)层面,且在端部设置相应的压力注浆装置。这是注浆前的准备工作,也是注浆能否成功的关键步骤。

泵压体系  在注浆管形成且桩身混凝土达到一定强度后,连接注浆管和注浆泵,用清水把直管或U形管上的密封套冲破,观察水压参数以及系统反应,再拌制可凝固浆液,通过注浆泵把配置好的浆液注入桩端土层内或岩层界面上。

影响桩端压力注浆效果的因素较多,诸如注浆工艺(闭式与开式)、桩端土种类(细粒土与粗粒土)及密实度、桩径、桩长、注浆装置形式、注浆压力(通常指泵送终止压力)、注浆量、浆液种类、浆液配合比、注浆方式、注浆速度、注浆泵流量、注浆时间、注浆设备、管路系统的密封和可靠程度、施工人员的素质以及质量管理水平等。

具体施工时,必须根据工程地质条件及单桩承载力的要求选择合适的注浆工艺参数。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