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信昌机器罗邦民:发展理念决定综合能力

2011/12/23 11:1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突飞猛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几乎可以用出乎意料来形容。加之国际市场日渐疲软,外资品牌进军中国的步伐相继加速。但是,敲开中国大门只是第一步,如何持续占领市场显然更为重要。由此,代理商的不断提升就成为了外资品牌开拓中国市场的主要动力。卡特彼勒华南和新疆地区唯一指定总代理——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的良好运营就促进了卡特彼勒的中国之行。

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罗邦民

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罗邦民

代理商应是厂商代表

信昌公司成立于1928年,是马来西亚实力最雄厚的多产业跨国集团——森达美的全资子公司。从1962年开始,信昌公司成为卡特彼勒香港和澳门地区的独家代理,现今,已发展到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江西、湖南和新疆等省份,为用户提供卡特彼勒土石方及筑路机械、发电机组、船舶发动机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公司员工人数已达2 100人,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快捷和更体贴的整体解决方案。

近50年来,从交通建设到水利水电;从香港地区到华南6省;从产品销售到融资租赁增值服务,信昌公司的业务范围、营销网络以及服务体系均不断提升,不仅成为卡特彼勒开拓中国市场的有力途径,同时,更为中国用户搭建了与国际一线品牌链接的平台。那么,信昌公司何以能全方位不断提升,广西分公司总经理罗邦民把这归于“代理商应是厂商代表”的企业发展理念。

对于外资品牌来说,跨国运营本身在地域、文化等方面存在一定困难,这将影响着用户对其产品、服务乃至整个品牌的理解。那么,如果本土代理商能够意识到其责任不仅局限于代理工作,还应延伸至所代理产品的品牌建设,就将为代理商与厂商的双赢奠定基础。罗邦民说:“虽然代理商不直接生产机械,但其行为同样会影响用户。用户对于代理商的印象可分为代理和厂商两部分,代理商综合能力越强,用户认可度就越大,而对于品牌的信任就越强。”罗邦民用这一原则要求员工,他经常对员工强调,在用户面前,我们代表着集团,更代表着厂商,代理商自身能力的升级将促进厂商的市场开拓。

代理商应保住每一个用户

基于代理商的整体发展理念,信昌公司在用户服务方面同样有着自己的认识,认为正确的用户服务意识是一个好的代理商应具备的素质之一。

罗邦民认为,代理商的用户服务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一是关心用户需求。用户在购买设备之前,信昌公司并不会马上提供设备,而是在充分了解用户的工地情况、日常生产情况后,为其选购最适合的设备并提供涵盖配套内容的整体解决方案;二是提升用户水平。为了实现产品最大的使用寿命、效率以及功能,信昌公司开展了针对用户的培训课程,用户通过学习产品操作、维护和保养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综合水平;三是帮助用户赚钱。让用户赚比用其他品牌设备更多的钱是信昌公司的根本愿望。为达成这一目标,信昌公司还给用户配备了维修团队,尤其针对大型项目,在施工现场建立了维修中心。维修人员将设备使用数据记录下来,通过归纳分析后,为用户提供使用报告,以便为用户今后的使用提供参考。

罗邦民表示:“代理商应该保住每一个用户,无论他是否正在使用你所代理的产品。” 保住潜在用户也是代理商的责任之一,代理商应积极主动地探究影响潜在用户的主、客观因素,分析潜在用户的具体情况,并根据需求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方案,以促成潜在用户转化为实际购买者。

除了代理商自身的发展,站在用户的角度,罗邦民也表达了自己的愿望。目前,我国工程机械用户的认识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社会以及自身实力的发展,用户应从重视价格转变为重视使用和维护成本。信昌公司也正在向用户传递这样的购买模式,从考虑有没有设备到考虑拥有什么样的设备,用户的关注点应提升到质量上来,从而优化整个工程机械市场的产品使用结构。

对2011年市场充满希望

信昌公司对于卡特彼勒的忠诚以及用户的执着推动着自身的进步,而这种努力也相应的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市场表现中。

目前,信昌公司的服务范围已经超过260万km2,但在众多区域中,近年来广西地区的业务推进可谓是信昌公司的重中之重。罗邦民说:“2011年上半年,广西地区卡特彼勒设备销售量同比增长40%;7—8月基本与2010年持平;但9月仅为2010年的60%。”从数字上来看,2011年的设备销售量增速似乎在逐步减少,但罗邦民却有着自己的见解,“由于2011年上半年做得太好,下半年有所回落是很正常的,用户都对2011年的市场充满了希望”, 罗邦民强调。

最开始,信昌公司对于广西领域并未抱太大希望,公司业务均向香港地区倾斜。但随着中国政府投资力度的加大,沿海地区的出口形势日益向好,广西被周边沿海城市的发展带动起来。另一方面,广西在地理位置上具有先天优势,其作为出口东南亚、中东和欧洲的接壤地,可在物流方面节约较大成本,继而为企业带来很大商机。目前,信昌公司在广西地区还拥有矿山业务,这将逐步带动其他延伸业务的发展。

对于整个华南地区市场的发展,罗邦民说:“与北方相比,华南地区的季节性并不明显,这就为工程施工提供了便利,保障了设备销售量的稳定。在未来的发展中,信昌公司将充分利用华南地区的综合优势,更加专业且专一的为用户提供产品与服务。”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