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新疆库俄铁路建成通车 煤炭运输又增动脉

2011/12/19 08:57来源:新华网

12月16日12时,新疆南部库车西至俄霍布拉克铁路建成通车,新疆煤炭开发又新增一条专用铁路动脉。这是今年继奎北铁路、喀和铁路后,新疆建成通车的又一铁路线。

乌鲁木齐铁路局介绍,库俄铁路位于新疆南部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境内。铁路线自南疆铁路线库车西站东端引出,沿却勒塔格山山前倾斜平原区的东北方向,先后跨越国道314线、国道217线,再以隧道和特大桥方式穿越却勒塔格山、跨越库车河,经康村后沿库车河两侧阶地继续北上,至终点俄霍布拉克站,线路全长86.07公里。

这条铁路为国铁Ⅱ级单线铁路,内燃机车牵引,预留电气化牵引条件,全线共设车站6处(预留2处),设计年运输能力约2000万吨。

库俄铁路是为开发新疆俄霍布拉克煤矿而建设的煤炭专用铁路,由乌鲁木齐铁路局、自治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徐州矿务(集团)新疆天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6.6亿元,2008年11月开工建设,今年11月全线竣工。

长期以来,受地理条件等客观因素的制约,南疆铁路网密度低,覆盖范围小,对当地纵深方向的经济带动力不足。

库俄铁路建成通车,不仅可增加南疆地区铁路密度,拓展路网的覆盖区域,还将对开发新疆煤炭资源,促进南疆经济欠发达地区经济建设,提高区域内各族人民的物质文化水平,推动新疆能源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