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奠基 开拓 领跑——柳工挖掘机十年路(图)

2011/12/18 17:5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曾几何时,液压挖掘机阵地一再失守是国人心中不愿提及的痛。如今,国产挖掘机占有率已攀升至30%,在这英勇的队列中,柳工进步可谓神速。从柳工自主研发的第一台挖掘机产品WY40,到以D系列为代表的一代智能经典产品,再到今天的E系列新一代挖掘机。柳工,中国挖掘机的奠基者、开拓者、领跑者,以中国民族挖掘机品牌的崛起为己任,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追溯柳工挖掘机的历史,早在1992年,柳工便迎来第一台挖掘机——WY40型挖掘机,但那仅仅是前言。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柳工挖掘机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直到十年前,柳工挖掘机厂成立,标志着柳工挖掘机开始批量化生产,重新进军挖掘机市场。柳工挖掘机厂成立十年来,柳工人不断突破科研瓶颈、攻克技术难关,为突破国外挖掘机企业的围堵,树立民族挖掘机品牌奋发图强,依靠柳工挖掘机的一流品质,逐年开疆扩土、走向世界。

图为柳工十年功勋客户领奖

图为柳工十年功勋客户领奖

忍辱负重 艰难前行

挖掘机是工程机械行业中技术含量较高、制造难度较大的产品。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都是外资品牌把持着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国内挖掘机企业处于退出的边缘。甚至有外资企业曾骄傲地说:“挖掘机是工程机械产品中技术含量较高,制造难度较大的产品,你们中国人是难以创造出自己的品牌的。”

在如此沉重的背景下,柳工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涉足挖掘机,自1992年第一台WY4O液压挖掘机样试制成功后,柳工挖掘机项目一度处于停滞阶段。

当年,在中国挖掘机市场上,本土品牌几乎全军覆没。中国品牌的挖掘机只占市场份额的5%,另外95%的份额都为外资品牌占据。“带有汉字的挖掘机无法得到国内市场的认可,品牌的价值就显现出它的力量。”柳工集团副总经理黄祥全说。

当时,想要树立民族品牌挖掘机,寻求合资对象以求得技术、经验或者资金等途径是行不通的,因此,柳工毅然建立起自己的研发队伍和供销渠道,开始了国产高水平挖掘机的研发、制造之路。

图为“柳工挖掘机发展二十年历程、柳工挖掘机公司成立十周年暨柳工E系列挖掘机发布”仪式现场

图为“柳工挖掘机发展二十年历程、柳工挖掘机公司成立十周年暨柳工E系列挖掘机发布”仪式现场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