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铁道部对广深港高铁广深段予以初步验收

2011/12/14 10:08来源:南方都市报

日前,铁道部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段工程验收委员会对广深段进行初步验收,至晚8时,验收会议仍在紧张进行。最新消息称,广深段高铁计划12月28日开通。

铁道部总工:深圳北站盲道设计有缺陷

昨日,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段工程进行初步验收。上午9时,106名与会人员抵达广州南站,试乘驶往深圳的CRH3型动车,并检查沿途站点、沙湾特大桥和狮子洋隧道。内部人士透露,广深段高铁计划12月28日开通。另据悉,12月16日起,广深段高铁将模拟实战,按正常营运运行图,双向六列车同时穿梭。

上午10时36分,验收活动与会人员抵达深圳北站。尽管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深圳北站已做好通车前所有准备工作,但铁道部总工何华武认为沿站台镶嵌的盲道的连续性存在问题。

验收会议:讨论热烈延长超过两个钟

上午11时17分,验收委员会搭乘CRH3型列车返回广州。

何华武走进驾驶室,监察列车在轨道运行状况。列车时速很快达到290公里。何华武就线路安全问题,频频向随行人员发问。列车穿越狮子洋隧道时,他询问隧道避难洞最高容纳量及隧道渗水问题处理情况。狮子洋隧道作为国内首条铁路水下隧道,曾因渗水等工程难点延长工期。技术人员称,渗水问题已基本处理完毕。

昨日下午,初步验收委员会在广州举行闭门会议,汇报高速铁路的验收和运行试验情况。据透露,会议讨论相当热烈,原定18时结束,可直到20时本报截稿时,会议仍在紧张进行。据了解,初步验收会议或是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启用前的最后一道程序。

焦点:国内第一条铁路水下隧道

当列车行驶至穿越珠江口的狮子洋隧道时,何华武询问隧道的避难洞最高容纳量有多大,并指着轨道边的白色水渍发问:“隧道的渗水问题处理得怎么样了?”对此技术人员回答称,隧道渗水问题已基本处理完毕,现在可见的轨道内水渍是正常的排水道排水。

全长10.8公里的狮子洋隧道,是国内第一条铁路水下隧道,也是国内第一条水下盾构隧道和国内第一条铁路客运专线盾构隧道,有“中国铁路世纪隧道”之美称。

验收成员:30名验收委员28人为铁道部官员

据了解,铁道部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段工程初步验收委员会由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带队。30名委员中,28人为铁道部官员,另外2人来自铁四院和铁道科学研究院。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