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挖掘机市场持续下滑 年底难现突破

2011/12/12 11:27来源:中投顾问

据统计,2011年11月,26家主要挖掘机制造商共销售挖掘机8908台,其中国内销售8426台,出口482台。在所有26家制造商中,三一重机以1307台的销量高居榜首,斗山和小松以807台的销量并列第二。

中投顾问机械行业研究员段嘉宣指出,数据显示,10月份挖掘机销量为8922台,其中国内销售8567台,出口355台。到目前为止,行业整体下滑的趋势仍未出现较大的改观,同比增速整体仍延续下滑,困扰行业拐点出现的几大制约因素仍未消除。工程机械行业与宏观经济形势关联度高,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趋势没有改变。

受整个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年底的数据恐更不乐观,而明年第一、二季度的投资和经济增速还会双双往下走,由此判断,工程机械行业未来增速放缓与产能扩张之间的矛盾将愈发凸显,部分产品产能过剩的压力将显现出来,部分港口压港现象非常严重,产品进入滞销阶段,库存不断攀升,持续拉高近年来最新值。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当前货币紧缩局面没有根本松动,企业资金紧张局面也未得到缓解,国内市场上无论外资还是内资企业都感受到压力,4万亿投资已经接近尾声,房地产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迅速下滑,需求萎缩,与年初乐观的形势形成鲜明的对比,不景气的形势正在进一步向上游蔓延。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美债欧债危机导致的全球经济疲软,需求不振,而国内偏紧的宏观政策导致资金回笼,铁矿石和钢铁的价格在不断下跌,事实上,几乎所有大宗商品的价格都在向下画着抛物线。工程机械行业国内市场进口替代趋势不变,1-10月国产品牌累计市场份额为39.3﹪,比去年同期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但与9月情况不同的是,10月内资企业环比销量大都出现下降。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