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太重煤机投资四亿开发智能综采成套装备

2011/12/06 10:13来源:科技日报

11月22日,从太重煤机公司获悉,该公司《煤炭综采成套装备智能系统开发与示范应用》项目获国家批准。项目总投资4.4亿元,其中,国家拨款1亿元予以支持。

“十一五”期间,我国煤机装备技术水平取得了重大进步,但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整体煤机装备所取得的技术成就,基本是跟随国外发达国家在10年前所取得的技术,具体表现在设备的智能化水平、设备的可靠性较差。因此,“十二五”时期,煤炭综采装备的研发重点将由传统的机械装备制造转为以高精度、高可靠性元部件为基础的智能控制系统。

据了解,太重煤机公司《煤炭综采成套装备智能系统开发与示范应用》项目,主要由采煤机智能控制系统、液压支架围岩智能耦合电液控制系统、刮板运输机智能控制系统、综采工作面集中控制系统等组成。项目完成后,将在用户单位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成智能型千万吨级安全高效示范工作面,实现采煤机、液压支架和运输系统等的智能化控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