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厦工集团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庆60华诞

2011/11/30 17:1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60年来,厦工从一家作坊式工厂发展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成为国家生产装载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产品的重点骨干大型一类企业。

在长期的发展进程中,厦工始终坚持把责任感放在首位,把自己和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这种精神鼓励着一代又一代厦工人敬业自强、追求卓越,用一台台节能高效的产品,服务生产建设,创造客户价值。

截至目前,厦工已累计生产装载机、挖掘机等各类机械设备近30万台,服务于南水北调、南北极科考、青藏铁路等国家标志性工程建设以及全国各地重点工程项目。

有生产和建设的地方,就有厦工机械的身影,厦工也因此受到了千千万万用户的尊敬与爱戴,她的兴衰荣辱已经和国家与社会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2011年11月28日,厦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发布了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厦工在默默坚守理想使命60年后向外界发出的第一声责任宣言。

厦工董事长陈玲向社会各界郑重发布《厦工社会责任报告》

厦工董事长陈玲向社会各界郑重发布《厦工社会责任报告》

厦工董事长陈玲说:“厦工的发展,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离不开政府、行业、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给予的支持与厚爱,我们除了诚挚的感恩,更要化为发展的动力,加快把企业做大做强,更好的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为创造人类美好家园而不遗余力地奋斗。”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在讲话中指出,在工程机械行业有着一大批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厦工便是其中的优秀代表。纵观厦工60年的发展历史,我们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它是一个有理想抱负、有使命感责任感的企业。相信厦工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定能坚守责任、履行承诺,为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厦工的成长之路深深地铭刻着责任这两个沉甸甸的大字,这个责任是对国家民族发展进步的责任,是共和国装备制造业长子担大任行大道的责任,是兼济天下的责任。这份社会责任报告用历史资料和数据,全面回顾总结了厦工60年来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厦工社会责任报告成媒体关注亮点

厦工社会责任报告成媒体关注亮点

自主创新 引领行业技术进步

厦工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开始承担国家下达的铲运机、履带推土机等工程机械新产品的试制任务。1964年厦工接受国家下达的试制装载机的光荣任务,克服重重困难,最终研制成功中国第一台轮式装载机,开创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新时代。厦工坚持走集成创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形成了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先后参与了多项国家、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获得了多项专利技术。

提升产业 促进区域经济繁荣

改革开放初期,厦工顺应市场经济大潮,首创“厦工模式”,整合社会资源,迅速形成规模,在快速推动自身发展的同时造就了一批从事工程机械配套件生产企业,有力地带动了工程机械产业链的发展,满足了大规模经济建设对工程机械设备的大量需求。本世纪初,厦工易地搬迁建设厦工工业园,吸引了数百家中小零部件配套企业,形成了规模庞大的工程机械产业链,年产值达数百亿元,有力地带动了区域经济繁荣,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多年来,厦工的经营规模、上缴利税快速增长,在地方经济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成为有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骨干企业和重要支柱。

致力环保 推动可持续发展

厦工人以“共建人类美好家园”的使命感,致力于对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的保护,以高效节能为诉求,开展了工程机械新能源技术、节能、减排等技术研究,成功开发了国内首台使用CNG压缩天然气为动力的轮式装载机,形成批量生产并出口海外市场。厦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节能减排政策和标准,加大投资用于治理、改造和提升相关环保设施和系统,包括污水处理站、漆渣环保处理、抛丸除尘器、环保检测等,减少生产过程中对环境的污染。

热心公益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在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2009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2010年青海玉树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厦工迅速组织救援物资和队伍,在第一时间奔赴抢险救灾一线。2011年5月,厦工与海翼集团联合捐资设立“海翼厦工慈善基金”,致力于扶贫帮困、助残助学、应急救援等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厦工以优质产品持续助力中国南极科考事业19年,累计承担多批次的军品机械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任务,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提供了大量品质过硬的工程机械设备。

合作共赢 努力创造客户价值

厦工一直坚持品质创造价值的理念,努力打造优质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立足用户真实需求,不断推动产品和服务升级;开展“同心圆”活动,倾听来自用户的真实心声,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难题,与用户共同创造、提升使用厦工产品的增值收益。在2011年9月召开的“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崛起”2011年工程机械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发布会上,厦工装载机以79.3分荣登铲运机械排名首位,成为用户最满意的品牌之一。

以人为本 建立和谐劳动关系

厦工认真执行国家和地方的相关劳动用工法律、法规、制度,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构建公平、公正的绩效激励机制,建立了工资集体协商制度。2007年,厦工被厦门市总工会、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企业联合会评为“和谐劳动关系优秀企业”。厦工坚持员工与企业共发展的理念,扎实做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建立了管理发展、技术发展、员工发展三条发展通道,努力为员工搭建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平台。贯彻施行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为员工创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厦工坚持民主管理,开展了“一人献一策”等一系列群众性活动,注重发挥广大员工在企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上的主人翁地位作用。

规范经营 切实保障投资者权益

厦工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相关要求,规范运作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层,完善公司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促进公司法人治理不断完善。规范公司信息披露,认真解答股东及投资者的电话咨询、接待股东和投资机构来访,尽最大努力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