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设备展览会开幕

2011/11/16 11:24来源:《矿业装备》作者:迟 宇

10月28日上午10时,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煤炭工业国际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暨设备展览会(CCME2011)在北京农业展览馆盛大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剪彩。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致开幕词。

作为亚洲最大的煤炭采矿设备展,CCME2011在世界煤炭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是全球四大采矿展会之一。本届煤炭装备展会以“绿色、科技、安全”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400余家厂商参展,展示面积达到了创纪录的38000 m2,不仅国内知名的煤机制造商悉数参加,还吸引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奥地利及日本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前来参展。很多企业最新研发的煤机设备,都是首度在大型展会上与公众见面,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特别是在国内煤矿安全事故频发背景下,矿用救援设备在本届展会上大放异彩,至少有10家企业携带了已经获得安全许可证的矿山救援装备在展会上亮相,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成为展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大量传统的煤炭采矿技术和设备参展之外,本届展会还开始尝试跨越行业界限,扩大参展范围,吸引了煤化工、煤炭安全等周边领域的新技术和新设备参展,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煤炭是中国的主要能源,煤炭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改革开放30年,中国煤炭行业已经具备了较为坚实的发展基础。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国,“十一五”期间,中国大型煤矿采掘机械化程度将达95%,中型煤矿的机械化程度将达80%以上小型煤矿机械化、半机械化程度可达40%。煤矿机械化程度的提高将带动煤机行业的机械化程度。

本届CCME2011主要包含展览及技术交流两部分。大会展览区展示了煤炭行业先进设备及技术,包括矿井建设、煤炭开采、巷道掘进与支护、煤矿安全和矿井运输等。展品技术新,基本涵盖了近两年国内外煤炭领域的所有新技术与新设备;国际化程度高,有50%的展商及10%观众来自海外;专业观众多,主要来自全国各大煤炭矿业集团公司和煤炭设计院以及各科研单位。此外,CCME 2011不仅展示了当代世界煤炭工业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和科研成果,也汇集国内外尖端的大型采矿、运输、洗选设备等方面的技术; 将进一步促进我国煤炭行业的科技创新,总结交流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增强企业自主创新的信心,提高企业自主创新的能力;促进新成果、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的推广和用,全面提升我国煤炭行业的科技发展水平;将对增进国际煤炭业之间的互相了解、促进煤炭采矿科技进步产生积极影响,是国际煤炭行业技术交流和经贸合作的一次顶级盛会。金秋十月,我们与您共享CCME2011!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