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起重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徐工2000吨履带起重机首轮工程应用满分交卷

2011/11/11 15:4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0月18日,在武汉80万吨/年乙烯工程现场,徐工2000吨履带起重机成功将440吨的C-302预脱甲烷塔吊装就位。至此,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徐工2000吨履带起重机已经顺利完成4次转场、7次吊装任务,次次表现强悍。

三个月连转四个场地良好表现实证徐工超级履带起重机领跑实力

三个月连转四个场地良好表现实证徐工超级履带起重机领跑实力

乙烯工业是石油化工产业的核心,乙烯产品占石化产品的70%以上,是制造塑料、合成乙醇、乙醛、合成纤维等重要原料,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武汉80万吨/年乙烯工程填补了华中地区大型乙烯项目的空白,并将带动千亿元产业群的发展。而承担其主吊建设任务的,就是国产最大吨位的徐工2000吨履带起重机。

6月28日,在武汉80万吨/年乙烯工程现场,徐工2000吨履带起重机利用96米长的巨臂,首次成功将高达78.168米、直径3.8米的第一粹取精馏塔C-101吊装就位,整个回转过程仅用了10分钟,安全、顺利、圆满完成任务。这是国产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成功应用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的第一例,揭开了国产超级履带起重机发展新篇章。

8月31日,在该项目600吨1号丙烯塔吊装现场,徐工2000吨履带起重机采用90米重型主臂、320吨超起配重工况,自重400吨加上带载600吨,总重量达到了1000吨,而当时履带下面为回填土,承载力不稳定,处理难度极大。在行走过程中,凭借着独有的自适应配重变幅系统,2000吨履带起重机精准控制整车重心,确保了行走的安全、平稳、可靠。在吊装溜尾阶段,由于1号丙烯需要布置保温外层,2000吨履带起重机停机1小时后再次起臂,这再一次检验了2000吨履带起重机的承载保持能力和二次提升控制能力。

随后,在绕过10余米高的钢结构框架障碍物后,2000吨履带起重机再次平稳地将1号丙烯塔精准吊装到安装位置。侧向起臂、载荷达80%、带载行走、绕障碍物……整个过程动作难度在两千吨级履带起重机吊装作业中实属罕见。中石化领导对其优异表现赞不绝口:“用了徐工XGC28000履带起重机,以后就不用再买进口产品了!”

在之后的一个多月内,徐工2000吨履带起重机又相继完成了碳三洗涤塔、脱乙烷塔、脱甲烷塔、预脱甲烷塔等乙烯装置关键工艺装备的吊装,确保了整个乙烯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截止目前,徐工2000吨履带起重机已完成了4次转场7次吊装,全部安全顺利地完成任务,创下国产超级履带起重机多次成功投入施工应用的记录,同时也完美地诠释了徐工履带起重机“安全、可靠、环保、先进”的产品定位。

据悉,武汉项目完成后,徐工2000吨履带起重机下一个战场已经确定在南方某大型石化工地。近期,徐工2000吨将转场回徐,完成客户要求的一系列升级性能的实验测试。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