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动力装置及部件 > 产品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耐低温、抗沙尘的索拉透平燃气轮机压缩机组

2011/11/07 15:3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燃气轮机压缩机组是压缩气体并提高气体输送能力的设备,被誉为长距离输送天然气装置中的“心脏”。燃气轮机压缩机组及时补充天然气在流动中消耗的能量,并提高管道输送能力,确保天然气输送到目的地,在输气管道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给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气管线-涩宁兰(涩北-西宁-兰州)管道(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天然气提供充沛的输送动力,中石油兰州输气分公司选择了12套由Caterpillar(卡特彼勒)子公司索拉透平公司提供的燃气轮机做驱动,4台Cat 燃气发电机,分别布署在管道沿线的4个输气站,Cat燃气发电机作为设备的备用供电设备,在电网供应不能保障时为压气站提供应急供电。

卡特彼勒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的给客户讲解压缩机组的工作保养知识

卡特彼勒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的给客户讲解压缩机组的工作保养知识

"索拉透平公司提供的燃气压力机组安装调试速度快,操作运行简单、非常稳定,省了我们不少心” 涩宁兰天然气管道湖东输气站副站长陈文君表示。 由于涩宁兰所在的地区不仅为高原地带,而且还是沙漠化比较严重的地区,燃气轮机的运行环境很苛刻,这就要求燃气轮机具有很高的耐候性,不仅要适应高海拔、低温,而且要运行可靠性高,能够长周期运行,且能适应沙尘暴多发的沙尘环境;索拉透平的机组完全克服了种种困难,安全、长期、稳定地在青藏高原运行了超过5个年头!

借助其全球性的网络优势,索拉透平还积极支持中国石油天然气企业的“走出去”战略,成功地为中国石油的尼日尔、乍得油田项目提供了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为中国石油伊拉克的艾哈代步油田项目提供了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伊拉克战后第一个油田开发项目,今年6月21日已经成功投产);为中国石油中亚管道提供了燃气轮机压缩机成套设备,为中亚天然气管道成功按期投产做出了重要贡献!

卡特彼勒燃气轮机压缩机组

卡特彼勒燃气轮机压缩机组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