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风电核电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全地面起重机SAC12000风电项目全球首演(图)

2011/11/07 09:5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0月31日,河北张家口蔚县中国华电集团公司2.0兆瓦风电吊装现场。三一制造、亚洲首台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SAC12000在行业媒体以及各地部分重点吊装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圆满完成了风机塔筒、机舱的安装作业。

据悉,针对轮式全地面起重机而言,本次吊装工况极为罕见,在全球范围内尚属首次。三一千吨级全地面汽车起重机SAC12000仅凭主臂起吊,将重达96吨的2.0兆瓦风电机舱稳稳提升至80米的高空,经验丰富的操作手,凭借SAC12000精准的操作系统,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就顺利的将机舱安装到位。据记者了解到,10月12日,SAC12000便在张家口风电现场已成功完成第一台2.0兆瓦风机的吊装。至此,历经模拟工况、极限吊载等层层考验后,SAC12000卓越的吊装性能,得到了可靠验证,成为全球第一台用主臂直接完成2.0兆瓦风机安装作业的超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

亚洲首台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SAC12000征服蜿蜒山路

亚洲首台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SAC12000征服蜿蜒山路

一、千里走单骑

2011年9月17日,亚洲首台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SAC12000在三一起重机新产业园正式交付客户,并随即开赴河北张家口风电吊装现场。

长沙与张家口相距1700多公里,身长20.8米、拆卸主副臂、超起装置、配重等部件后,体重仍有近100吨的庞然大物,在高速公路可保持70千米/小时的行使速度;9桥底盘、14米转弯半径、良好的爬坡性能和通过性,使之在复杂狭窄路面上仍能保持良好的行驶性能……三天后,顺利抵达河北张家口。

风力发电的特殊性决定了内陆风场多布在风力强劲的山口或高原。“山路陡峭,坡度大;凹凸不平,土质疏松,容易出现轮胎悬空的险象,山路通过性极差。”

在顺利完成17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后,SAC12000正式进驻吊装作业工地。恶劣的环境,是征服者的参照物。面对众多运输车辆都无法通过的险恶路况,SAC12000凭借征服25%坡度的卓越爬坡性能实现了对恶劣路况的跨越,在蜿蜒崎岖、险象众生的大山深处攀行。

当终于抵达吊装现场时,风电现场的工作人员赞不绝口:“这么陡峭的山路,SAC12000能依靠自身能力顺利实现登顶,实在是个奇迹。”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