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世界最大功率3000千瓦采煤机在山西问世(图)

2011/11/04 09:27来源:中国新闻网

 太原矿山机器集团公司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暨设备展览会上展出的当代世界最大功率3000千瓦电牵引采煤机引起业界浓厚兴趣。

记者3日在此间了解到,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暨设备展览会上,太原矿山机器集团公司展出的当代世界最大功率3000千瓦电牵引采煤机引起业内人们浓厚兴趣。

世界最大功率3000千瓦采煤机在山西问世

世界最大功率3000千瓦采煤机在山西问世

据了解,这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综采设备,可在井下采7.2米煤层、每小时产煤量4500吨,不仅技术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而且价格仅为同类进口设备的三分之二。

今年8月,此公司承担的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年产千万吨级大采高 2500千瓦采煤机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整机性能达国际先进水平。

在此基础上,科研人员又研制成功这台世界最大功率3000千瓦采煤机。这台采煤机是针对中硬厚煤层地质构造研制的,各项技术性能比2500千瓦采煤机更先进,结构更合理,可靠性更高,可满足煤矿一井一面一次采7米厚煤层、年产原煤千万吨的要求。

业内专家评审认为,该产品整机结构合理,技术参数定位具有前瞻性,达到了国际领先技术水平,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太原矿山机器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采煤机研发与制造企业。自1951年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割煤机后,就始终引领中国采煤机技术发展方向。近年来,又率先研制出中国第一台液压牵引采煤机、第一台机载交流变频电牵引采煤机等。先后开发出百余项产品,有30余项填补了国内空白,有50多项产品达国际先进水平。

据称,“十一五”末,太原矿山机器集团公司成为中国综采综掘成套煤矿设备的主要供应商,步入世界一流煤机制造企业行列。(张恩 白跃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