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起重机械 > 履带起重机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十次吊装核岛穹顶 三一履带起重机展核电建设雄风

2011/11/03 09:2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杨明华

2009年11月,三一SCC9000履带起重机首次成功吊装核岛穹顶,开启了国产履带起重机吊装核电关键部位的先河。

2011年10月23日8点58分,三一SCC16000履带起重机成功吊装广东台山核电站1#核岛穹顶,这一时刻,见证了中国履带起重机吊装核岛穹顶与贡献第三代核电建设的重要历史节点。

两年时间,作为国内唯一应用于核电关键重要部件吊装作业的制造企业,三一用最先进的技术,用最高品质的产品,十次完美吊装核电站核岛穹顶,向世人证明三一履带起重机在核电关重部件吊装领域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向世界证明,中国制造已迈向中国创造时代!

如果说核电部件吊装已经是考验产品性能的高难度作业,那么,核电站的核岛穹顶作为核电设施中最为核心、关键的部件之一,对设备的可靠性要求则为最高;如果说,前几年,中国核电建设处于方兴未艾时期,那么日本核泄露事件的发生,让核电建设对于设备的安全性能要求更为苛刻。在此环境下,三一履带起重机是依靠什么而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不断崛起,屡次刷新应用于核电领域亚洲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纪录呢?让我们探究三一履带起重机吊装之路,品析三一技术与产品不断提升的进程,解读三一不断突破与引领背后的成功因素及启示。

三一SCC16000履带起重机,在国内首座、全球第三座EPR第三代核电技术建设的大型商用核电站——广东台山核电站,完美完成世界上单机容量(175万千瓦)最大的第三代核电站1#核岛穹顶吊装。

三一SCC16000履带起重机,在国内首座、全球第三座EPR第三代核电技术建设的大型商用核电站——广东台山核电站,完美完成世界上单机容量(175万千瓦)最大的第三代核电站1#核岛穹顶吊装。

上篇:十次吊装 完美演绎品质实力

从擎起振兴民族重工的大旗开始,三一人追求更快更高的发展步伐就从来没停止过。三一以惊人的速度,谱写让世界为之震惊的华丽篇章。十次完美吊装,彰显三一产品高安全性,高可靠性能,铸就了三一履带起重机在吊装行业内的领导者地位。

改写中国大吨位履带式起重机依赖进口格局

自2009年11月至2011年8月,三一SCC9000履带起重机共5次圆满完成核电站核岛穹顶吊装任务。SCC9000履带起重机成功吊装改写了中国在大吨位履带式起重机核电站核岛穹顶吊装领域依赖进口的格局,打破了国外同行在超大吨位履带起重机领域的垄断。

2007年12月,由上海三一科技自主设计、研发并制造的SCC9000履带起重机成功下线,是当前亚洲吨位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产品,被誉为“亚洲第一吊”。它的问世刷新了亚洲履带起重机制造纪录,标志着我国在大型、超大型履带起重机自主研发领域已走在亚洲前列。SCC9000型履带式起重机最大起吊能力为900吨,拥有卓越的起重性能和整机稳定性,是当时亚洲吨位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履带起重机,拥有7项专利技术,获得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颁发的“2008年度首台重大技术装备奖”。

谱写核电站建设进程重要历史节点

SCC10000履带起重机4次出色完成核电站核岛穹顶吊装,谱写核电机组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标志着核电站建设工程成功进入下一阶段。

2008年10月,上海三一科技自主研发的超大吨位履带起重机SCC10000型履带起重机成功下线,打破SCC9000纪录成为目前亚洲吨位最大、技术最新、最先进的履带起重机,主要技术参数达到或接近世界顶级水平。2008年12月, SCC10000获上海市“2008年度首台重大技术装备奖”。2009年1月,SCC10000履带起重机入选“2008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具有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的SCC10000被认定列入《2009年度上海市重大技术装备首台业绩突破项目目录》,获得上海市专项资助。

刷新应用于核电领域亚洲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纪录

2011年10月23日,三一SCC16000履带起重机,在国内首座、全球第三座EPR第三代核电技术建设的大型商用核电站——广东台山核电站,完美完成世界上单机容量(175万千瓦)最大的第三代核电站1#核岛穹顶吊装。

SCC16000履带起重机是目前中国商业使用的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也是目前在亚洲区域应用于核电关重件施工领域的最大吨位国产履带起重机。作为国内唯一成功应用于第三代核电关重部件吊装作业的三一履带起重机,向世人证明“中国制造 ”在核电关重部件吊装领域已进入世界领先水平。2010年8月30日,SCC16000履带起重机成功下线。成为中国履带起重机大吨位产品的杰出代表。2011年3月16日,三一SCC16000履带起重机荣获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具含金量和影响力的“2010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

相关新闻:

三一履带起重机十次成功完成核岛穹顶吊装大事记

视频: 三一履带起重机第10次成功吊装核电核岛穹顶

视频:科技创新引领时代 上海三一科技有限公司

本文是第一工程机械网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