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代理商年会 > 营销高峰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行业大佬巅峰对话 苏子孟谈17%数字和行业拐点

2011/11/02 15:4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时间:2011年10月15日上午

地点:北京九华山庄

题目:中国工程机械第九届营销高峰论坛暨2011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

2011年对于中国经济而言,可能是最难过的一年,CPI居高不下、人民币升值加剧、房价上涨趋势并未得到根本遏制、资本市场不容乐观;对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来说因为信贷紧缩,施工工程开工率不足等因素的影响,短时间内恐怕很难再出现高增长。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当中,企业该如何应对?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先生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先生

演讲嘉宾: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秘书长 苏子孟先生

关键词:17%

17%对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因为,它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的在“十二五”期间每年递增的奋斗目标。

首先,17%意味着在“十二五”期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将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中心,以调整经济结构为主线,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道路,是追求发展的质量和效果,而不是单纯追求规模、总量。

“十一五”期间,2005年全行业的销售收入是1262亿元,2010年达到4367亿元,涨幅达346%,平均每年递增28%。全行业在生产和经营两方面都取得发展和突破,当然行业发展方式还存在着粗放型的一面,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等包括一些企业的组织结构还不尽合理。因此,“十二五”确立17%的发展目标对行业的发展是绝对有利的。

其次,17%意味着“十二五”期间中国工程机械的市场需求增幅比十一五更大。因为“十一五”我们实现了递增28%,而中国企业在国内市场的销售总量占销售总额的近90%。“十二五”期间,国内市场需求下降,所以规确定的增幅是17%。

第三,17%指的是销售收入增长率,而不是销量增长。一方面由于人民币汇率升值,要素成本增加导致产品价格上升。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是产品的附加值提高了。在“十二五”期间,产品附加值随着企业的自主创新、科技进步、产品质量、可靠性的提升而提高。

17%的目标是指引工程机械行业在“十二五”期间又好又快发展的一个行动指南。按照这个目标走下去,中国工程机械产业一定能够率先实现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目标。

关键词:拐点

今年情况是前高后低,从8月份开始销量有所上升,四季度出现小高潮,大家以观望为主。拐点取决于国家宏观政策调整,特别是货币政策调整,对于明年应该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