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展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2中国(国际)水利机械及施工装备展览会

2011/10/10 17:5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一、水利建设---国家建设的重点、市场投资的热点

(一)中央一号文件及中央水利工作会议

2011年始,中国水利建设走入了一个新时期。从中央一号文件到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很明确表明了中央对水利的重视。尤其是7月8-9日召开的中央水利工作会议,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悉数出席了会议,并对水利建设作了重要指示,这在建国后是首次,这也意味着水利建设进入了实质性的大发展时期。

(二)未来十年的水利建设投资

我国是一个水旱灾害频发的国家,兴水利、除水害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未来十年,预计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将达4万亿,平均每年4千亿左右投资规模,其中土建投资超3150亿。贵州、四川、陕西、云南、江西、重庆、广东、湖南、福建九省十二五投资总额将超过14773亿元。

(三)水利建设重点

1、农田水利建设;

2、江河河道整治和堤防建设;

3、中小河流治理;

4、大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江河湖库水系连通;

5、供水、调水及内河疏浚工程;

6、水源地建设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

(四)“十二五”部分省市水利工程及投资

1、湖南省“十二五”水利建设投入将达1471亿元,启动洞庭湖和四水整治、病险水库整治以及农田水利建设等工程。

2、山西“十二五”期间水利投资将达到1000亿元。

3、天津“十二五”期间水利投资810亿元,建成南水北调中、东线调水工程。

4、贵州省“十二五”水利投资将达1000亿元:黔中水利枢纽一期工程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全部建成“滋黔”一期工程;每年新上马一批中型以上骨干水源工程,;完成829座病险水库治理任务,实施重点中小河流治理334条。

5、“十二五”期间,四川将建成30个大中型水利工程。

6、“十二五”陕西省将投资千亿用于水利建设,并计划争取建成三河口水利枢纽和秦岭隧洞主体工程,力争早日实现通水。

7、云南今后十年水利建设投资将超过3000亿元。

8、十二五期间全国各地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福建、广东等地水利投资超千亿,重庆市水利投入将达到700亿元。

(五)资金落实将加速水利项目大规模开工

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步伐的加快将催生一批适合水利施工的专用机械,而大型水利施工中的成套设备、水下抢险施工的遥控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和自动化控制等一系列技术的集成系统,将会促进工程机械和专用水利施工机械智能化程度的快速发展。与此同时,随着机械化时代的到来,大型水利项目的建设和农田水利改造过程中,挖掘、铲运和平土等工作将会需要大量的工程机械,这将会促使挖掘机、推土机、各类钻机和装载机等设备在需求增加的同时,对衍生品专业化程度提出更高的要求,也将会带动工程机械配件行业的发展。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