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湖南省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水利建设工作

2011/10/10 09:52来源:湖南日报

10月9日,湖南省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省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及进一步加强秋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水利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把农田水利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把严格水资源管理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注重科学治水、依法治水,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人水和谐、人水两利的原则,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统筹规划、标本兼治,政府社会协同、开发保护兼顾、兴利除害结合、防灾减灾并举,推动水利可持续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湖北特色的水利现代化之路,为我省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会议指出,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调动各个方面投入农田水利建设的积极性,切实加强秋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确保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力度大于往年、资金投入多于往年、措施优于往年、综合效益好于往年。要突出抓好塘堰渠系、灾后重建、重点防洪、农村饮水安全、农田灌排设施、水生态环境治理和水利结合灭螺等重点工程,迅速掀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热潮,为保障明年度汛安全、夺取农业丰收夯实水利基础。

会议认为,塘堰是农田水利设施的母体,开展塘堰建设,实施塘堰清淤扩挖、增大有效蓄水容量,对于解决基本农田灌溉不足问题,提高农业抗旱保丰收能力具有直接作用。要利用秋冬水利建设有利时机,组织好调查摸底、登记管理,集中各类资金、发动各界力量,保质保量推进塘堰建设。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