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入股首钢重汽牵手首钢矿业进军矿山机械(图)

2011/09/28 18:1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余晓玲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1年9月28日,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首钢矿业公司战略合作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入股北京首钢重型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北京丽丝卡尔顿酒店举行,此次战略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柳工)收购北京首钢重型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钢重汽)42%股权;以首钢重汽项目的合作为基础和纽带,柳工与首钢矿业公司进一步确立矿山机械行业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以推动在首钢重汽以及其它矿山机械方面的全面深入合作。

在王瑞祥会长、首钢总公司董事长朱继民、工信部装备工业司王建宇处长、曾光安、苏子孟等见证下,王晓华与郝树华签约

在王瑞祥会长、首钢总公司董事长朱继民、工信部装备工业司王建宇处长、曾光安、苏子孟等见证下,王晓华与首钢矿业公司总经理郝树华签约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广西自治区国资委、北京石景山区政府、迁安市政府领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矿业联合会领导等,首钢集团、首钢矿业公司领导,广西柳工机械股份公司领导,以及首钢重汽关键客户和关键供应商代表共约80余人。

柳工机械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曾光安介绍到,柳工收购首钢重汽42%的股权包括北京德拉斯经贸有限公司持有的首钢重汽24.494%股权,其他自然人股东持有的首钢重汽17.506%股权。柳工通过股权收购入股首钢重汽,与首钢矿业公司一起成为首钢重汽的第一、第二大股东。

曾光安对首钢矿业公司及首钢重汽公司在市场中的地位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首钢矿业公司在过年的20年,带领首钢重汽开辟了一条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并成为矿山机械领域领先的民族品牌,拥有完善的产品系列,产品线覆盖到32吨到190吨的矿用卡车,其中自主研发的SGE150、SGE170、SGE190大型电动轮矿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属国内首创,产品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曾光安认为首钢矿业公司具备的这些优势将为柳工快速获得完善的矿用车产品线和客户资源、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提供有力的支撑。对于此次合作,他认为是双方根据自身发展战略的需求,结成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以此次柳工入股首钢重汽为契机,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共同将首钢重汽做强做大。同时,双方将致力于其它矿山机械产品的开发和制造,谋取共同利益的最大化。他坚信,如此的强强合作将为柳工、首钢矿业、首钢重汽未来在矿山机械领域的发展带来深远和积极的影响。

在首钢矿业总经理郝树华看来,9月28日柳工与首钢矿业的签约标志着双方在矿山装备制造领域的合作取得实质性的成果,新的合作也将进一步展开和深入。他认为与柳工的合作使首钢矿业公司有了新的、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这必将极大的促进首钢矿业公司在矿山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发挥双方的优势,在更大的平台上谋划未来,创新创业,实现矿山装备制造业新的快速发展。他承诺,在今后的合作中,首钢矿业公司将坚守在此次合作协议中做出的承诺,一如既往的支持首钢重汽的发展,与柳工一起共同将首钢重汽打造成中国先进、世界知名的矿用汽车研发制造企业,努力造就矿用汽车的民族工业品牌,同时共同加快其他矿业装备制造项目的推进,为矿山行业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他说,伴随经济发展和采矿业的增长,我国已成为全球重要的且增长强劲的矿用车市场。苏子孟对于首钢矿业、首钢重汽及柳工在各自领域中的地位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首钢矿业与工程机械联系紧密,因此,双方的合作将有利于发挥协同效应、有利于丰富和优化区域装备制造业产业结构,同时,柳工入股首钢重汽可发挥和扩大首钢重汽的专业优势、提升首钢重汽的市场竞争能力,从而有利于提升我国自主品牌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力。

近几年,柳工一直致力于寻求相关行业优质资源通过收购、整合等手段不断扩充产品线。在此次合作之前,柳工产品线独缺矿山机械,而这种局面在9月28日得以终结。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合作对于柳工而言是“物超所值”的,其影响也将是积极而深远的。

首钢矿业公司自1959年建矿以来,经过50多年的发展建设,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成为以采矿、选矿、烧结、球团为主业,兼营矿用汽车制造、矿山机械制造、矿山建筑安装、矿山技术服务等相关产业,集生产、科研、开发、服务为一体的特大型现代化矿山企业。而首钢重汽拥有32吨到190吨的矿用卡车,同时拥有多项自主产权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拥有成型的销售渠道,树立了一定的品牌形象,形成了一定的客户群,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内在潜力。

双方合作以后,柳工可以较为快速获得矿山机械产品线,以及相应客户资源和产品使用经验,同时利用首钢矿业公司在矿业领域的深厚资源,如此一来,柳工在矿山机械领域的发展之路将比一般新进企业平坦。另一方面,首钢矿业公司可以进一步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以及获得稳定的矿山设备供应。双方良好的战略匹配性和优势互补,相信能给未来的合作带来双赢的局面。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