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挖掘机业务发展历程大事记(组图)

2011/09/27 16:2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整理】柳工挖掘机业务发展历史要追溯至1992年柳工自主研发的第一台挖掘机产品WY40的下线。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都是外资品牌把持着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国内挖掘机企业走在退出的边缘。甚至有外资企业曾骄傲的说:“挖掘机是工程机械中技术含量较高,制造难度较大的产品,你们中国人是难以创造出自己的品牌的。”柳工就在如此沉重的背景下开始涉足挖掘机业务的。

自1992年第一台WY4O液压挖掘机样试制成功后,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柳工挖掘机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那时候在中国挖掘机市场上,本土品牌几乎全军覆没。柳工想要发展挖掘机,寻求合资对象以求得技术、经验或者资金等是不可能的,柳工股份公司董事会毅然建立起自己的研发队伍和供销渠道,开始了国产高水平挖掘机的研发、制造之路。当机会来临之际,柳工当然不容错过这样的机遇。

1997年1月,柳工自主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WY20履带式液压挖掘机被认定为国家级新产品。WY20是柳工自主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液压挖掘机产品。在研制过程中,柳工面临的巨大困难是国内配套件技术和工艺的不成熟。特别是支重轮、托链轮和引导轮,国内外都找不到合适的配套件,柳工只能自制。尽管难度重重,柳工人发奋图强,攻克了一道道技术难题,使WY20型挖掘机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1998年获得国家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随后,柳工逐步完成了WY30- WY22-WY06新一代液压挖掘机的系列产品开发并陆续推向市场采用全功率负荷传感控制的CLG906挖掘机通过国际CE认证,为“柳工造”进入世界最严格的欧洲市场取得了“签证”。柳工挖掘机系列产品的开发,改变了柳工在市场上以装载机单打独斗的局面,成为柳工的第二大系列产品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如今,柳工挖掘机成为了中国挖掘机民族品牌的一面旗帜。

2001年10月,柳工从柳州康达公司收购了挖掘机业务成立了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挖掘机厂,重新开始进军挖掘机市场。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