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维修分会年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市场发展论坛圆桌讨论现场

2011/09/22 00:1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1年9月21日上午8时30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11年年会暨第二届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在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开幕。此次年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主办、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承办、《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社协办。主要内容包括:适应新形式,推进再制造。梳理行业脉络,推进行业发展。搭建再制造产业模型,提升技术与管理,探讨售后服务战略,迎接服务新阶段。本次会议暨论坛根据主题设置三个分论坛:第二届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第五届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市场发展论坛,第二届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与会代表在现场共同讨论行业热点话题。

2011年9月21日下午,第五届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市场发展论坛召开,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企业及相关专家一百余人参加会议,期间召开圆桌讨论会议,并就有关工程机械技术服务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热烈探讨。

第五届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市场发展论坛圆桌讨论现场

第五届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市场发展论坛圆桌讨论现场 

 以下为本网实录:

【主持人】:今天我们就有关工程机械维修企业的发展路径及企业的运营管理思路做进一步探讨。下面有请杭州国建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健,山东济南鑫德美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锋,成都同创工程机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峰,中石化第十建设公司特种工程机械修理厂厂长刘毅,请台上就坐!首先请问几位今天下午对整个报告大家有什么样的感想,对什么印象最深?

【刘毅】:大家下午好!听过下午几位专家和领导的演讲收获很大,我们中国石化集团是一个国有企业,有一些疑惑,因为我们是国企,包括曹总和杨总说的工人的待遇完全凭能力来定,从我们单位来说没法执行。这个人有能力就是没有文凭,他进我们单位的时候,很多单位的领导自然而然就把工资定到一个档位。现在我们单位本科大学生只要进入我们厂,实习的工资就可以达到1400-1600,而作为一个普通的职工入厂一进来就是几百块,他们两个看不出谁的能力大小。碰到这样的问题,我觉得杨总是不是有更好的建议?几年以后,有些人能力体现出来以后,一些专业技术人才他的能力可能会超过一些专职人员。我们的绩效考核也是根据厂里每个月完全上报的产值来考评,作为绩效奖金,工人干的不错想多发一点,你申报中也要大部分的审批,你可能想申报十万,有可能给你批下来是八万或者是九万,很多不能按照你想的那样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好的建议。

【主持人】:我也来自于国企,特别是对于用工,我们确实碰到很多类似的困惑,刚才前面刘厂长提到这个问题,我想我们台下台上都可以互动,不光是台上的嘉宾在谈。刚刚杨总前面说了,用制度留人,用待遇留人,特别是用感情留人这方面,杨总他们这样的国有企业做的很不错。我想用待遇方面对于我们国有企业确实是有困难,我觉得越是老的国有企业从感情用人可以做更多的文章,特别是杨总,做的很细。包括我能感觉到很多民营企业,他们现在做的远远比我们老的国有企业做的更好,两位都是国有企业,可以向杨总也好,曹总陈总这边多学习一下。张总来自于山东,我听说你这几年发展的很快,特别是两家凯斯的山东总代理,今天听了易老师演讲之后你有什么样的感想?

【张学锋】:原先我的公司只有十多个人在发展,我们通过学习,不断改进,有所改善。公司的发展是各有各的道,我们秉承的就是真诚运作,真实合作!

【主持人】:石总我听说你们企业做的很大,下面有很多人,也有分厂,我想你们的企业现在也正处于快速提升的发展阶段,我想要谋求企业更大的发展,你们企业还有什么好的做法或者还有什么想法?我想是不是可以和大家共同分享一下?

【石峰】:我是四川同创的,我们主要是柳工的代理商,05年我们自己专门成立了服务公司,其实主要的任务还是做土地厂的包内服务,我们同时探索一些后市场的路子,几乎尝试了各位专家说到所有的路子,我就想问一下,作为专业的服务公司能做多大?因为今天我没听到,请两位老总能不能讲一下,11年能做到多少?大概15年,计划做到多少,规划做到多少?这之间,这里面我们的维修收入是占多少?配件的收入是占多少?我想这个问一下,后面我还有两个问题。我先想问这个问题,这是我们的楷模我们的标杆。

【曹忠】:我刚才讲的时候已经说了,现在我们国家工程机械保有量很大,突破400万台了,每一台一万块钱的话,一年就有400个亿。现在我们能做到多少?我们的修理厂搞了七年的,现在只能做到3500万,我很想再翻一倍,15年的时候,翻到6000万或者一个亿,比如说我们在蒙古零配件加上维修明年做到2000万,如果我们能够做到5家就是一个亿了,就是说售后服务专门作为一个公司来运营的话,是可以走下去,没问题,前景广阔,一路走好!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