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维修分会年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杨其明:油液监测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技术(图)

2011/09/22 12:4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摘要:以“迎接工程机械服务新阶段”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11年年会暨第二届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第二届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于2011年9月20日-22日在上海举行。此次年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主办、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承办、《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社协办。主要内容包括:适应新形式,推进再制造。梳理行业脉络,推进行业发展。搭建再制造产业模型,提升技术与管理,探讨售后服务战略,迎接服务新阶段。本次会议暨论坛根据主题设置三个分论坛:第二届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第五届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市场发展论坛,第二届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与会代表在现场共同讨论行业热点话题,敬请关注本网后续报道。

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1年9月21日上午8时30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11年年会暨第二届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在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开幕。此次年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主办、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承办、《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社协办。主要内容包括:适应新形式,推进再制造。梳理行业脉络,推进行业发展。搭建再制造产业模型,提升技术与管理,探讨售后服务战略,迎接服务新阶段。本次会议暨论坛根据主题设置三个分论坛:第二届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第五届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市场发展论坛,第二届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与会代表在现场共同讨论行业热点话题。

2011年9月22日上午,第五届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市场发展论坛——工艺及装备篇隆重召开,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企业及相关专家近200人参加会议,并就有关工程机械技术服务的热点问题了进行了深度交流与热烈探讨。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全国油液监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教授 杨其明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全国油液监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教授 杨其明

演讲主题:《油液监测工程机械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技术

主讲嘉宾: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全国油液监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教授  杨其明

1.油液监测已经形成一个工程技术领域

国际机械故障预防组织(MFPG-Mechanical Failures Prevention Group)在20世纪70年代将机械状态监测技术归纳为:性能监测、振动监测、油液监测

应用状态监测技术的设备维修体制所形成效益的主要组成部份

应用状态监测技术的设备维修体制所形成效益的主要组成部份

各行业由此制定的各项政策和规定

冶金部:积极开展以点检为中心、设备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为手段的全员设备管理制,由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过渡,逐渐做到设备的使用、维护、检修和管理工作的程序化、标准化和制度化。

机械部:重点设备要实行点检(日常点检、定期点检)制度,掌握设备技术状态,逐步采用先进的监测和诊断技术实行状态监测维修,及早发现异常,做好预防维修。

化工部:企业应根据工艺流程特点和装备水平,在不断完善现有的设备管理方法和维修技术的基础上,积极采用先进管理方法和以设备监测为基础的各种维修新技术。

煤炭部:企业应坚持执行设备的维护保养与预防检修相结合的检修制度,积极推行故障诊断和状态监测技术,按设备状态合理确定检修时间和检修制度,逐步向预知维修和专业化修理方向发展,以提高检修质量,降低检修费用,缩短检修停机时间。

核工业总公司:企业应积极创造条件,推广先进的设备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技术,以保证设备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铁道部:建立集监测控制和管理为一体的高度信息化的安全监控网络;研究完善移动设备的自我安全监测、诊断、控制技术,研究移动设备对线路、接触网等固定设施的监测技术……

油液监测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过程

20世纪40年代:原子光谱技术

20世纪50年代:红外光谱技术

20世纪60年代:颗粒计数技术

20世纪70年代:铁谱分析技术

20世纪80年代:传统油液分析技术

20世纪90年代:计算机系统的应用

油液监测的三个主要技术优势

适用特长:低速重载;往复运动;恶劣环境

故障种类:零件磨损;润滑剂失效;润滑(或液压)系统污染

应用特点:无需拆机;早期诊断;直观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