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维修分会年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张国胜:工程机械再制造实践及标准制订

2011/09/21 16:4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摘要:以“迎接工程机械服务新阶段”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11年年会暨第二届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第二届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于2011年9月20日-22日在上海举行。此次年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主办、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承办、《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社协办。主要内容包括:适应新形式,推进再制造。梳理行业脉络,推进行业发展。搭建再制造产业模型,提升技术与管理,探讨售后服务战略,迎接服务新阶段。本次会议暨论坛根据主题设置三个分论坛:第二届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第五届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市场发展论坛,第二届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与会代表在现场共同讨论行业热点话题,敬请关注本网后续报道。

演讲主题:工程机械再制造实践及标准制订

主讲嘉宾: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张国胜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张国胜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张国胜

一、概述

我国是工程机械生产大国,到2010年底我国工程机械主要产品保有量超过400万台,且新增退役装备还在大量增加。据统计工程机械产品的旧件利用率达到80%以上,所以发展工程机械再制造产业,不仅能将废旧的工程机械进行再利用,降低资源消耗、减少废弃物带来的环境污染,还能够极大地节约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力发展工程机械再制造产业可以提升工程机械行业的技术能力、延伸工程机械产品服务链、提高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200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开始实施,其中第四十条指出:国家支持企业开展机动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机床等产品的再制造和轮胎翻新;

2010年5月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意见》,已将工程机械列为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重点扶持领域之一。

2009年,国家工信部确定了7家工程机械企业为机电产品再制造试点单位(第一批):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再制造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有限公司、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有限公司、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国外以美国、日本和欧洲为代表的工程机械再制造产业,起步早、技术成熟,已形成规模化生产。如卡特彼勒、小松、凯斯等企业发展再制造产业已有二三十年的历史,拥有上百项专利技术,再制造产业成为这些企业主要利润增长点。卡特彼勒、小松、凯斯、李斯特-派特、沃尔沃(VOLVO VOLVO)

近年来,我国的工程机械再制造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再制造有限公司、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重工、广西柳工、徐工等企业均投入较大资金、人员,以不同模式开展工程机械再制造研究和产业化工作。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