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混凝土泵车 > 产品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86米 三一混凝土泵车再次刷新世界纪录(组图)

2011/09/19 20:3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斯巴达人

三一重工世界最长臂架泵车成功下线 86米的臂架长度再一次让三一站在最高处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1年9月19日,中国湖南三一工业城。在刚刚落成的全球最大工程机械总装厂房(第18号厂房),由三一重工自主研制的86米混凝土泵车(点击查看技术特点)成功下线,再次刷新其在2009年创造的72米世界最长臂架泵车的世界纪录,这标志着三一重工牢牢掌握了世界混凝土泵车的最尖端技术,站在世界泵车设计和制造领域的最前沿,引领了行业的技术发展。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秘书长张彤等领导、专家出席下线仪式。400多位三一重工用户代表、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世界最长臂架泵车下线。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现场表示,37米、56米、66米、72米...三一人用自己的创新力一次次刷新着这个数字,三一自从1998年生产首台泵车以来,其混凝土泵车臂架长度不断被自己改写和超越,三一人用实力证明自己有能力领先世界同行,其在全球混凝土泵送领域的权威性和话语权与日俱增。

点击观看 三一重工86米混凝土泵车精彩直播视频>>

三一重工隆重推出86米混凝土泵车

三一重工隆重推出86米混凝土泵车

三一重工86米混凝土泵车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三一重工86米混凝土泵车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两年14米的跨越

 2007年,三一的66米混凝土泵车创造了最长臂架泵车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是工程机械行业的第一个吉尼斯纪录。两年后,三一泵车刷新了自己创造的这一纪录,臂架长度增至72米。这一创造了臂架长度和混凝土泵送排量两项世界第一的混凝土泵车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时,三一重工执行总裁易小刚发出豪言:“世界上最长臂架泵车应该永远属于三一!”

 易小刚再次兑现了他的承诺。9月19日,在三一重工刚刚落成的全球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工程机械装配车间,三一重工自主研制的86米泵车成功下线,再一次刷新世界纪录。短短两年,实现从72米到86米的跨越。据悉,三一重工86米泵车实现了三项世界之最——臂架最长,臂架节数最多,泵送排量最大。

 当天下午3:50,记者从三一重工18号厂房西面的中门走进这个占地12万平方米的全数字化生产厂房,来到气势宏伟的中央大厅,即被这个的盖着红绸的“庞然大物”所吸引。16:48,在现场领导、嘉宾的见证下,这台9桥7节臂架的世界最长臂架泵车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据介绍,这台86米泵车采用世界首创7节臂设计,施工范围较5节、6节臂更广更灵活。同时为解决臂架高强钢板形变大和冲击韧性低的难题,三一还创新热处理工艺自主研制出1200MPa高强钢板,形成了独有的竞争力。此外,86米泵车的泵送排量从230m3/h 提升至240m3/h,再次刷新泵送排量世界纪录。该底盘拥有五种模式的油气悬挂系统、六种模式的转向系统及五桥驱动功能,最小转弯半径仅15米,既能轻松实现公路快速行驶,又可在狭小和崎岖场地作业,行驶平顺性、舒适性及越野性大大优于通用底盘。同时底盘车架与固定转塔采用一体化设计,实现了底盘与上装的“无缝对接”。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打破进口底盘对长臂架泵车底盘市场的垄断,86米泵车研发团队大胆创新,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9桥全路面底盘,突破了进口底盘对国内的技术封锁,保证了泵车的产业安全。为打造独有的竞争优势,保证产业安全,三一还自主研制了专利创新阀组,工程机械专用控制器,遥控器,专利活塞式水泵、油缸、回转支承、减速机、分动箱等多种核心零部件,性能指标达到甚至超越行业标杆水平。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