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焦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普罗迪教授对话中联重科: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

2011/09/16 08:4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9月8日,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前主席罗马诺·普罗迪教授参观了中联重科,并于9日下午出席了《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主题论坛沙龙。参加论坛的嘉宾还有商务部研究院知名经济学者王志乐、原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以及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

普罗迪教授对话中联重科: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

普罗迪教授对话中联重科: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

论坛围绕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与会专家首先对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必然性和必要性,阐述了各自的意见。罗马诺·普罗迪教授是西方国家普遍公认的经济专家。他任意大利总理期间,实行财政紧缩政策,成功地使意大利进入首批欧元国之列,并为此赢得广泛赞誉。他在欧盟委员会主席任期内,积极推动欧盟一体化建设,主张欧盟不仅在经济上联合,也应建立独立的安全防务体系。成功地推动了实施欧洲货币——欧元的巨大工程,并全力支持推动欧盟宪法的起草工作。论坛上,普罗迪教授阐述了欧洲对于中国企业国际化的重要作用。同时,普罗迪教授详细解读了欧洲企业国际化发展经历各个阶段经济的起起落落,最终成就了一批世界级企业给中国企业带来了的经验和启示。对中联重科的国际化进程中的成功,普罗迪教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作为专门研究中国跨国公司的知名经济学者,商务部研究院王志乐在论坛上对正在成长中的中国跨国公司与欧美跨国公司的发展进行了对比,阐述了两者之间所存在的差距以及中国跨国企业创新发展的观点。

中联重科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于2008年成功收购当时世界第三大混凝土机械制造企业意大利CIFA公司,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大混凝土机械制造商。在收购CIFA公司的近三年时间里,公司全球供应链、全球研发平台、全球市场网络迅速整合,协同效应逐步显现。中联重科并购意大利CIFA的成果有目共睹。论坛中,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和大家分享了这一进程中的诸多宝贵经验。詹纯新认为,中国企业要国际化,一定要本土化,也就是要融入当地文化,做当地的企业。中西方文化虽然存在大的差异,但只要双方秉着坦诚和开放的态度,在共同的愿景下,建立共同的利益体,终将实现合作与共赢。

詹纯新董事长今年1月获意大利总统颁发的“莱昂纳多国际奖”,3月代表中国企业家走上哈佛讲台。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更意味着中国企业进入西方主流经济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这将是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值得纪念的一刻。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