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话题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强夯机地基处理设备市场的新宠?

2011/09/14 17:47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 周馥隆

[本期嘉宾]

孙汝军   上海三一科技有限公司

陈建伟   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

陈宇 赵明  陈晓云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动力分公司

杨小军   江西中恒建设集团公司特种软基公司

近年来,随着地基施工项目的逐渐增多,地基施工设备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强夯机凭借其施工经济易行、效果显著、设备简单、施工便捷、适用范围广泛、节能环保、施工周期短等优势,而得到迅速推广。众多制造商正是看到了这一商机,纷纷研发出了不同的强夯机。那么,强夯机技术有哪些特点,与其他地基处理设备相比,在技术、经济性方面有哪些优势?强夯机在国内的发展应该遵循什么样的模式?如何看待制造商扎堆强夯机?本期就这些话题展开讨论。

技术篇

强夯机型谱

周馥隆:近年来,国内几大主流工程机械制造商相继推出了自己的强夯机,这也说明,强夯机的市场需求呈现明显增长态势。这期话题我们邀请各位谈谈强夯机。首先,请大家谈谈强夯机目前有哪些类型,他们分别有什么异同点?

众多制造商看到了商机,纷纷研发出了不同的强夯机

众多制造商看到了商机,纷纷研发出了不同的强夯机

强夯机缺少标准支持

孙汝军:目前行业和国家也没有明确的强夯机标准,从梅纳公司发明强夯工法以来,历史上出现过很多不同类型的强夯设备,但经过历史的选择,市场倾向于使用履带式起重机经过简单改装作为强夯作业设备。我们将其称为履带式起重机改型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多数强夯设备无论是机械式还是液压式或者机液一体式均属此类。然而,履带式起重机结构、工艺、材质等只是针对吊装工法研制的,并不适合进行高强度的强夯作业。三一SQH系列强夯机摒弃了履带式起重机的设计理念,同时开创了不脱钩强夯机的先河,作业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施工效率都有了质的飞跃,从某种意义上讲,可以称作是真正意义的强夯机。

按照能级划分3类

陈建伟:强夯机按其对地面的冲击能,依能级可以分为:3 000 kN·m以下的低能级、3 000~6 000 kN·m的中能级及6000 kN·m以上的高能级。不同的能级具有不同的冲击影响深度,能级越高、影响深度越大,施工效率越高。随着强夯机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低能级的强夯工程价格下降很快,高能级和低能级的价格差距越来越大,夯击能越大,价格增长幅度越高;目前绝大多数工程使用设备都是3 000~4 000 kN·m能级,占到工程总量的70%。

按照传动系统分2类

陈晓云:根据传动系统的原理强夯机分为机械式和液压式2类。早期的强夯机大都属于机械式的,由于采用机械传动,使得设备体积庞大、自重大,夯能级别不高,自动控制水平不高,操作不方便,工作效率比较低。但也有一些优点,比如主卷扬采用机械传动,就比用液压马达驱动的功率损失小,同时机械式维修方便,使用成本较低、经久耐用。

近期研发出的新型强夯机大都采用全液压驱动形式。采用液压传动形式,整机外形尺寸减小,自重大幅减少,接地比压变小,通过性增强;通过液压节能技术,可显著降低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同时液压控制操纵轻便、灵活、高效,可方便地与电气控制系统结合,提高整机的自动控制水平。

基于以上的性能差异,目前在施工中,大都倾向于使用液压式强夯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