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江麓森林消防车和输水管线车参加灭火演习

2011/09/07 09:1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研发的民用产品履带森林消防车和远程输水管线车参加了武警森林总队“绿色卫士-11“灭火实兵演习获得高度赞誉。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林业局东风林场附近,浓烟滚滚,雷击引发的森林火灾形成5个不同规模火场,在持续高温干旱和大风天气作用下,大火呈立体燃烧态势,向东风林场万亩樟子松种子林及周边重要安全目标逼近。接到大兴安岭地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火情报告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武警总部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迅速作出部署,急调黑龙江、内蒙古、吉林森林总队和机动支队、直升机支队1800多名官兵,投入各类装备3000多台(套),首次使用了直-8森林灭火型直升机、无人机、远程输水管线和新式履带式森林消防车等新型灭火装备。

这是武警森林部队“绿色卫士-11”灭火实兵演习场景,是我国森林部队成立60年多来,组织的一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样式最新、要素最全、信息化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实兵、实装、实战灭火演习。本次新式履带式森林消防车和履带式远程输水管线车由江麓特种装备公司提供,是本次演习出动装备数量最多,灭火效果最好的装备之一。

江麓履带式森林消防车在演习中共出动20车次,或采取“集群攻坚、强行推进,穿插迂回、追歼火头”等战法,扑救中强度地表火,或与其他装备一起采取“多点向心、集群攻坚,多层布控、外围阻隔”等战法,综合扑救地表火、树冠火、地下火,在2号、5号火场大显身手。

同时,江麓履带式远程输水管线车与其他轮式管线车组合在10公里外实现水源正常补给,进山入林,直接用水灭火,弥补了我国野外远程输水灭火装备的一项空白。本次演习,或与其他装备采取“多泵编组、强攻火头,多点切入、分段合围”等战法,扑救高强度地表火,或采取“吊桶作业、地空配合”战法扑救高强度树冠火,为3号、4号火场立下汗马功劳。

据悉,本次武警森林部队“绿色卫士-11”行动还有静态展示,参加展示的江麓履带式森林消防车有12台,远程输水管线车1台,两型车均进行了现场演示,供观摩与培训。

森林防火灭火正由以风为主向以水为主灭火转变,由人力型向机械化转变,本次江麓装备在演习中获得成功,得到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高度肯定,为江麓特种装备公司树立良好形象、开拓广阔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文来自江麓 谭清红)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