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用户 > 财富故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机山东创富人物李杰:从三轮车到挖掘机(图)

2011/09/06 11:1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他们此前的身份,有的是下岗工人,有的来自偏僻农村,有的创业几经失败,但都怀揣着发家致富的梦想,牵手三一挖掘机,他们终于梦想成真,成功走上了创富之路。在2011年以“创业中国 赢在三一”为主题的三一重机服务万里行巡演晚会的舞台上,他们身披大红花,纷纷登台领奖,成为耀眼的创富明星。

伴随着他们的现身,一个个充满传奇、令人振奋、鼓舞人心的创业故事相继浮出水面,奏响了一曲激昂动人的创富之歌。

李杰,山东临沂人。

三一重机山东创富人物李杰:从三轮车到挖掘机

三一重机山东创富人物李杰:从三轮车到挖掘机

排除万难,谨慎起步

李杰以前从事的是开三轮车拉沙的工作,在他使用三轮车装沙的过程中,积累了良好的人脉关系。和别的创业者一样,李杰开始找门路,苦苦冥想之后,李杰觉得靠挖掘机承揽工程这个路子能赚钱。自己也给别人干了这么长时间,也攒了一些钱,所以他就打算自己也买台轮胎式挖掘机创业!

有了这个想法,李杰就跟家里商量,购买了自己的第一辆挖掘机——轮胎式挖掘机,使用了一段时间后,感觉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一年赚了7.8万,这在相对贫穷的农村来说算的上是高收入了,但是,随着全国新型农村的建设以及城镇基础设施的改善,这台老式的挖掘机已经不能满足自己的市场需要,创业之路陷入瓶颈。

李杰想买一台先进的高效率的机器来为自己的创业之路开路。但是,一台机器就要40多万,这对李杰来说可不是个小数目,虽然市场前景不错,但是风险依然很大,万一项目跟不上,或者设备买得不好,导致总出问题影响施工,那可就赔了。

一开始的时候,家人都不同意,大家希望李杰暂时先不要自己创业,在和家人商量了3个多月之后,家里终于被说服了。

李杰和行业里的朋友也说起了买台小挖,自己创业的想法,得到了不少支持,他们带着李杰去各个代理店里转了一遍,在同档次的不同品牌之间进行了一番对比,认真考察了车体的情况、实际吨位大小、功能和质量情况,当然考虑最多的还是价格。毕竟是刚开始自己创业,部分资金还需要靠家里资助,同时又要贷款,所以价格是否便宜以及贷款政策是否灵活和人性化,对李杰来说很重要。

据很多同行的经历,有的品牌贷款控制特别严,晚一天还贷,挖掘机就会被拖走,接下来的事就非常麻烦了。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故意拖欠,而是工程业主没有按时给李杰们打款,一般再缓几天就没问题了。其他考虑重点就是机械的使用时间、售后服务和保养等问题,再有就是看品牌。

2009年1月,李杰在临沂市亚华工程机械有限公式购买了一台三一75型小型挖掘机。首付10万元,余款分期3年贷款。一个月需要还9000多元。这是一台新机器,整机保修3年。目前,这台小挖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李杰这台挖掘机主要干土方活,如果工地不着急的话,一般晚上都不干活。自己开省去了雇用机手的工资,效益还可以。

步步为营,走向成功

目前,在苍山市场,基本上只要活跟得上,赚钱是没问题的。虽然也有手里没活干的时候,但是空闲的时间大多不会很久,一般来讲,五六天或者一个星期闲在家里也是很正常的。这几年,虽然国家出台了不少惠农政策,农村建设工程不少,但是同时挖掘机的数量也越来越多,竞争也更激烈了,相比前几年每个小挖用户能揽到的活少了很多。李杰一般是承揽一些私人的小活,比如城市绿化、水暖工程、农村宅基地及土地平整等,最近李杰在西六环收费站附近平地、挖树坑,前两天刚结束。

要是有门路的话,还是承接政府的一些项目,活能大一点,也更稳定些。更加突出的是这台三一挖掘机的省油,一个小时就能比其他品牌省出8.9块钱的油钱,一年就是两三万啊,更是三一的服务随叫随到,有一次服务人员更是忙到凌晨两三点都没休息。这比起其他品牌的一拖二赖,显得独树一帜。每次的保养更是比其他品牌节省很多钱,一年下来,又帮李杰省下一大笔资金。

刚刚创业不久的李杰,经济能力有限,所以现在还在犹豫是否应该买第二台小挖。李杰这样盘算着:先关注着,如果接下来活好的话,明年就买,积累得有一个过程,不能一口吃个胖子,万一要是活少了,一下子买两三台挖掘机就不好处理了,不能太激进了。

“这些年多亏了自己选择了挖掘机行业,选对了挖掘机,选对了三一。希望继续与三一合作,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李杰的话意味深长。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