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用户 > 财富故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机郑州创富人物王海峰:阳光总在风雨后(图)

2011/08/22 18:1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他们此前的身份,有的是下岗工人,有的来自偏僻农村,有的创业几经失败,但都怀揣着发家致富的梦想,牵手三一挖掘机,他们终于梦想成真,成功走上了创富之路。在2011年以“创业中国 赢在三一”为主题的三一重机服务万里行巡演晚会的舞台上,他们身披大红花,纷纷登台领奖,成为耀眼的创富明星。

伴随着他们的现身,一个个充满传奇、令人振奋、鼓舞人心的创业故事相继浮出水面,奏响了一曲激昂动人的创富之歌。 

专题分享:”创业中国 赢在三一“2011年三一重机服务万里行活动报道

王海峰,郑州洛阳市嵩县西南方向偏僻的白河乡人,这是一个离县城足足有80公里的山区。如今你去能看到一方大院,两扇红门,三层小楼,掩映在青翠的竹林里,这座落在洛阳的别墅,就是王海峰的新家。

三一重机郑州创富人物王海峰:我用行动证明了我的选择是对的!

三一重机郑州创富人物王海峰:我用行动证明了我的选择是对的!

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

几年前,王海峰还是个初中辍学,整天与人打架的农村小伙。初中毕业后,他就兴奋地跑到山外面去学手艺,闯荡了几年,苦死了也没攒下钱。

2004年,王海峰进入工地,找了份给挖机老板打黄油的活。老板经常让王海峰给自己的挖掘机打黄油,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到挖掘机,感觉特别新鲜。王海峰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钢铁巨人,他心想自己也要学开挖掘机。

因为踏实肯吃苦,王海峰得到了老板的认可,开始带他学习开挖机,王海峰正式成为一名操作手,他的人生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

2009年,看着身边的工程老板们,事业越做越大,王海峰的心动了。王海峰决定购买一台属于自己的挖掘机,然而他的提议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不满足现状的王海峰一一说服了家人,掏出所有的积蓄,千挑万选,终于选定了一台三一SY75挖掘机,这是王海峰的第一台挖机,也是白河乡第一台挖掘机!

敢于直面残酷的人生

崭新的挖掘机开回家的第二个月,一个晴天霹雳,年仅两岁的儿子因为医疗事故不幸夭折!孩子是全家人的心头肉,如今说没就没了,王海峰和父母陷入巨大的悲伤而不能自拔。屋漏偏逢连夜雨,因为业务关系不广,挖机经营也陷入困境,这个时候银行又开始催款,王海峰绝望了。

丧子之痛,经营失利,连续的打击让王海峰一家愁眉苦脸。可是哭泣不是生活,湖北湘元公司胡总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上门,做王海峰的思想工作。胡总了解到医院不肯赔偿王海峰家的损失,就出面跟医院进行交涉,没有了经济压力,王海峰渐渐振作起来。

风雨之后有彩虹

2010年7月,栾川发生大水,工程量骤增,王海峰抓住这一机遇,开始全身心投入到工程中去,他抓住栾川县灾后重建的机会,9月份再添一台挖掘机,到了年底一算账,加上这台后买的挖机,除了还款,一年还挣了15万元。此后,秉承着言而有信的做人做事原则,王海峰的事业终于慢慢有了起色,为自己打开了销路。

2010年9月,王海峰看准时机,再次添购一台三一挖掘机。两台挖机共同作业,王海峰的事业步入正轨。这让王海峰喜不自胜,从此一发不可收拾。2011年3月,事业迅速扩大的王海峰添置了第三台挖掘机SY215,一个月后,又购得第四台挖掘机SY65,在当地的白河市场几乎处于垄断地位。

聊起这段传奇的创富经历,王海峰感慨万千:“我是家乡第一个购买三一挖掘机的人,我相信自己的眼光,也用行动证明了我的选择是对的。”如今他家的小别墅刚刚装修完成,到处飘扬着喜气洋洋的味道。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