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起重机械 > 履带起重机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再续辉煌 1600吨履带起重机成功吊装核电站

2011/07/18 15:3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应用于核电领域亚洲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成功首吊

7月2日,由上海三一科技研制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SCC16000履带起重机成功完成广东台山核电站—号机组1号安注箱的吊装工作。7月2日下午13点10分,直径3.1m、重62吨的1号安注箱正式挂钩,SCC16000履带起重机缓缓吊起安注箱运至核岛内安装位置,整个过程平稳、安全。历时30分钟顺利完成吊装工作。

三一再续辉煌 1600吨履带起重机成功吊装核电站

三一再续辉煌 1600吨履带起重机成功吊装核电站

三一1600吨履带起重机的首次成功吊装,再次刷新了之前由三一SCC10000保持的应用于核电领域亚洲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纪录。接下来的几年时间SCC16000将陆续进行其它核电部件的吊装工作。

据悉,EPR核电机组安注箱是核电站安全注入系统中重要的应急安全设备,在反应堆压力降到中压时,安注箱能快速将硼酸溶液注入堆芯防止燃料棒熔化,保证核电站安全。三一SCC16000履带起重机是应用在核电关重件施工领域的最大吨位国产履带起重机,三一也是目前唯一应用于核电穹顶吊装的国产履带起重机生产厂家。该设备拥有模块化设计、动力、控制、液压系统集中、履带架自装卸功能等技术特点,极大地提高了设备的单件结构运输、载荷能力,为客户节约运输和转场成本。

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是我国首座、全球第三座采用EPR三代核电技术建设的大型商用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2台机组,单机容量175万千瓦,也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安注箱的首吊成功,标志着三一SCC16000履带起重机正式应用于国际最先进的第三代压水堆EPR机组的关重部件吊装。作为国内唯一应用于第三代核电关重部件的吊装作业的三一履带起重机,将继续领跑国产超大吨位履带起重机的发展,助力我国核电建设装备国产化。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