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美国采矿设备商洽购国际煤机 或触发全面收购

2011/07/15 09:05来源:香港文汇报

国际煤机于周二因“有待发出股价敏感资料的公布”而停牌,外电昨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国际煤机正涉及一宗收购案,控股股东Jordan Co.欲出售股份予美国采矿设备商Joy Global,交易可能触发全面收购。

涉41.14%股权或触发全购

彭博引述两名消息人士指,收购正在商谈当中,最快会于本周宣布。Jordan Co.为私募股权公司,现持有国际煤机41.14%股权,若它最终全数售予Joy Global,根据本港法例,将触发全面收购。国际煤机去年初在本港上市,该股周二停牌前的股价为6.55元,上市后累计升34.2%。以此股价计算,现时市值为85亿元(约10.9亿美元)。若收购价不少于现时市值,这将是本月第二宗10亿美元以上的外资收购中国企业交易。

分析员料收购价将溢价30%

双方于昨日都拒绝评论这项消息。投行派杰则表示,中国市场庞大,对Joy Global的行动并不惊讶。派杰又认为,Joy Global会以比现时股价30%的溢价进行交易。路透引述分析员指,若交易完成,Joy Global明年每股盈利可望曾长0.4美元,此前路透预计该公司明年每股盈料为7.24美元。

早在上月22日,Joy Global便以11亿美元收购同业LeTourneau Technologies Inc.,令产品线在挖掘机、掘土机及传送机和顶板支架等采矿设备外,再增添可伸缩支架的钻井平台。Joy Global较早前曾表示,将积极拓展地下采矿设备业务,而国际煤机主要制造采煤机,可进行地底挖掘,完全符合Joy Global的扩张路线。

外商瞄准内地煤矿市场商机

作为全球最大的煤矿市场,中国的规模是美国市场的三倍,采矿设备商纷纷瞄准这个商机。分析员称,这宗交易将阻止另一家美国巨头Caterpillar在中国进一步扩张。此前,Caterpillar斥资86亿美元收购主要竞争对手Bucyrus。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