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风云人物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向文波:业绩是支撑三一股价向上的关键因素

2011/07/14 17:2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 叫屈股价被低估

自股改成功后,三一重工因被誉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小岗村而载入史册;2010年10月22日,三一重工中报分红,除权除息,开盘后该股直线上冲,涨幅接近8%,并创出除权最高价20.50元,复权后股价为42.90元。至此,三一重工的A股总市值首次超过1000亿元,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中首家市值过千亿的上市公司。2011年7月1日,三一重工以215.8亿美元的市值首次入围FT 500强,位列第431位,成为中国机械行业首家跻身全球500强的上市公司。

面对资本市场累累硕果,向文波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叫屈三一重工股价被低估。他表示,不能说三一市值高,就说三一擅长资本运作。“三一在资本市场上,只在IPO时,融资9个亿。上市8年来,没有搞过增发。”

向文波认为,成熟的资本市场,市值是衡量一家企业规模、利润及增长状况等综合竞争力的动态结果,但三一重工的股价是被长期低估的。“事实上三一重工的市盈率水平并不高,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也只有十几倍,而国际上通行的是二十几倍。”

■ 业绩支撑市值

事实上,在向文波眼中,三一重工早就应该是个市值超过千亿甚至两千亿的企业。“支撑这个市值的关键,在于三一重工的业绩,在于三一的成长性和盈利水平。资本市场对于三一的定价,来源于机构及广大投资者理性而专业的分析,而不是企业的资本运作或者宣传炒作。”

“一时可以做市,但企业的长久发展是要靠业绩的支撑。有几个在资本市场兴风作浪的企业长久了的?”向文波进一步表示,“请大家把三一是个资本运作高手的观念扭转过来。”

向文波认为,如果一个企业把上市融资看做“圈钱”的一种方式,这样的企业做不大,也做不长久。“一个优秀的企业,不仅是给股东创造价值,还要有一种使命感。我希望我们的企业能用品质改变世界,推动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周 娜)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