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二手交易 > 二手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小松刘朝晖:中国二手工程机械市场设计构想

2011/07/14 15:0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根据当前我国“十二五”规划,一些大型工程建设项目会相继进入施工高峰期。同时,国家对公路建设,铁路建设,水利建设,保障房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建设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将持续拉动对工程机械的需求。除此之外,由于各地建设投资的不均衡,各施工企业获取工程量的不均衡,以及租赁市场的不完善,全国仍有大量的工程设备处于闲置的状况,粗略估计全国闲置的工程设备不下几十、甚至上百亿。那么建立二手工程机械市场,盘活这些闲置的二手设备,使其物尽其用,发挥应有的功效,是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实施节约建设的一项有效措施,而二手设备的交易、调剂正是循环经济的典型表现形式之一,也是工程机械行业实行循环经济的具体体现。

二手设备流通市场现状

随着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和积累,保有量的不断增大,二手设备以其价格便宜、性价比高的独特优势逐渐得到用户的认可。随着社会需求量的剧增,二手工程机械整体市场的交易商机已然成熟,中国正在逐步形成自己的二手机内循环市场。一方面是代理商开始尝试以旧换新的业务,回收的设备经过维修、翻新再次回到市场。另一方面是民间交易的增长,多为个体散户的私人交易,这些民间交易既有同地区的小范围循环,也有跨省份地区的大范围循环。

目前,我国二手车(含进口)的交易一直在进行,但始终没有形成公开的,规范的,规模化的交易市场。徐水,天津,深圳,上海四大二手车交易市场实际只是“散兵游勇”“打游击”的方式存在,缺乏完整的体系,完全没有达到规范管理,规模管理,制度管理。

现在由于二手工程机械设备方面缺乏相应的国家政策,法规和监督机制,且供求信息渠道不畅通,导致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发展缓慢,交易流通秩序混乱。存在有大量二手工程机械设备处于闲置状态,不能进入正规的二手交易市场,虽私下有交易,但所谓交易不规范,且存在有安全隐患,环保不达标,甚至以“废品”的形式交易。然而令人最担心的是绝大部分的交易是无法保证购买者权益的不规范交易,市场对二手交易的旺盛需求掩盖了许多实质问题,交易不规范,双方信息不对称,市场诚信度急剧下降。

此文为本网连载文章, 请持续关注后续报道。

本文为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华北区循环事业经理刘朝晖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违者必究。本文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谨慎参考!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