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风云人物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孙建忠:徐工全力领跑全球起重机行业发展模式

2011/07/09 15:0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徐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工重型总经理 孙建忠

在“用户、价值、未来—徐工起重机价值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的演讲

尊敬的祁俊会长、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

很高兴能与大家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这样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同时今天的沟通和交流不论是对于我们还是对于整个行业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起重机行业已经走过了培育期和成长期,开始进入成熟期。自2010年以来不断放缓的增幅数字,不断提升的行业集中度,很明显地反映出了这一点。

中国起重机市场竞争的要素也在发生着变化。企业在创新产品、提升服务的同时,衍生出更多的市场竞争手段,这体现了整个产业的进步;但是一些非理的促销手段,会对用户购买行为产生误导。

从整个产业发展规律看,从行业进化升级趋势看,从世界级企业走过的道路看,未来,能够引领中国企业,引领整个行业全面提升和跨越的,还是以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为代表的,那些真正能够创造用户价值,实现用户价值最大化的“硬实力”、“硬环节”;而价格竞争、商务政策比拼等,只能是一种辅助手段。所以,作为国内领头企业,我们坚定把“产品、服务”放在竞争要素的第一位。

事实上,由于坚守这一理念,我们也已经收到了市场和用户的良好反馈。2011年以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增幅放缓,起重机市场也不例外。但是得益于我们围绕“为客户创造价值”,强力推进的全覆盖、差异化竞争战略,徐工起重机在庞大基数上依然保持了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而且我们的关键运营指标,比如销售额、利润率、客户满意度等,也呈现强劲增长势头。

面对良好的形势,集团董事长王民先生对我们提出要做好“顶层设计”的新要求,就是设计好发展轨迹,就是要站在更高的高度,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开放的眼界和开放的思路,谋划布局好我们的未来。

那么对于起重机市场竞争层面而言,要在不断激烈的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更高位的提升。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使我们的产品技术和质量,使我们为用户创造的价值,远远超出用户预期。为了更坚定地兑现用户价值最大化的承诺,我们提出了“内铸精品、外塑形象”的全新理念。全力推进四大价值提升工程,即产品品质提升工程、盈利模式改善工程、产业技术升级工程、市场体系建设工程。通过紧紧凝聚配套伙伴、代理商、服务商、用户伙伴,我们要在产能、质量、服务能力、用户体验上补全不足,并不断寻求新的突破点和发力点,从而塑造一条堪称行业精品的“产业价值链”,为用户源源不断地输送价值。

今天,我们即将启动的系列计划就是起重机价值提升工程的具体体现。

第一项计划:Leader—吊车投资五大卓越标准。

我们已在六月份推出了吊车投资的五大卓越标准,leader标准。这五项标准首次从用户使用角度,提供了起重机作业安全、作业效率、节能低耗、运行可靠以及二手车交易等方面的标准依据,通过Leader标准,引导吊车的投资者,从产品全生命周期投资收益的视角,精算投资和产出之间的关系,理性投资、理性发展。引导起重机制造商把创新焦点放在帮助客户成为吊装行业的“领导者”上,从而达到规范整个起重机行业理性发展的目的。

第二项计划:用户价值寻宝活动。

本次活动实质上是一组调研活动,命名为价值寻宝,是为了引起业界广泛重视。实施过程中,我们采取线上参与、线下走访等多种方式,在各系统施工单位、吊车租赁公司、起重机操机手中展开调研活动。该活动将历时一个月,我们深信,通过用户价值链关键单元的共同参与,能够帮助用户从当前复杂的竞争迷雾中走出来,通过理性的、系统化的方式,寻找到各自心目中的关键价值点,进一步感知价值的真谛所在。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将通过系统地、科学地的分析,把最终结果贡献给广大用户,贡献给整个行业。

第三项计划:启动操机手培训计划。

即在全国构建30个操机手培训基地,计划在两年内,全部完成,今年率先启动5-8家。启动这个计划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当前操机手短缺、整体技能水平偏低、操机手培训机制不健全等系列问题。

通过建立培训基地,企业一方面将实现培训的广度,为社会输送合格的起重机操机手。另一方面在培训深度上,引领行业按照产品吨级建立操机手分级的认证机制,从而实现由合适的操机手来操纵不同复杂系数的起重机,促进人、机和谐。促进起重机行业的良性发展。

第四项计划:启动服务增值计划。

即徐工联合25家供应商郑重向客户做出“诚信服务五大承诺”。徐工经过多年的严格控制和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在客户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徐工有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所以,经过慎重考虑,我们宣布,对全系列起重机产品实施延保承诺,其中延保项目包括终身、三年、两年、一年、零距离等五个关键项目的承诺。可以说,这样的幅度在行业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徐工就是要把服务一步步做得实实在在,让客户得到实惠。

各位朋友:

2010年,在全球起重机制造商10强排行榜上,徐工排名比2009年又提升一位,已位居全球第二,起重机销量连续八年位居全球第一,成为用户心目中的首选品牌。但对照我们自已定义的首选品牌标准,我们还不能称为首选品牌,只能是第一品牌。首选品牌应该是全球客户心中的不二之选。而要做到这一点,我们还有距离。

所以,围绕2015年徐工集团“3000亿、国际化、世界顶级” 的战略目标,徐工起重机板块将全力冲顶“全球起重机行业领跑者”和“全球起重机首选品牌”。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牢牢锁定“用户价值”这个核心,站位在引领行业优质发展的高度,持续推进中国起重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在全球施工建设领域发挥主力支撑作用,为振兴中国民族工业,为中国创造能够在世界舞台发出最强音做出积极贡献!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