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水利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机械行业:真金白银落实 强烈推荐水利设备

2011/07/08 17:41来源:银河证券

1.事件

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将在7月8日至9日召开, 鉴于近年来时旱时涝的严重局面,给经济和社会稳定带来极大问题,引起高层重视,本次会议重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真金白银投资水利工程建设。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水利投资之前局限于口号、本次水利工作会议或将改变现状

2011年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于1月30日公布。文件提出要把水利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把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把严格水资源管理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

目标是力争通过5年到10年努力,从根本上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的局面。并且有投资方面的具体规划:未来十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一倍。10年水利投资在2000亿左右,因此未来十年年均水利投入4000亿,总共达4万亿。且一号文件还另外开拓水利建设资金来源,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

今年旱涝急转,很多地方都受到很大影响和损失,究其原因还是水利设施工程建设严重滞后,据我们草根调研,水利投资还没开始,之前口号离实际操作还存在一定的距离。本次中央会议或将针对该问题进行讨论,具体的出让金提取细则即将出台。而随着具体细则的出台,水利建设将获得真正获得投资资金的支持。

(二)、多渠道筹资,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或用于农田水利建设

目前我国水利建设资金的来源主要有国家投资(包括中央和地方财政性资金)、自筹资金、国内银行贷款、企业债券等,其中中央财政性投资主要包括中央预算内拨款、预算内专项资金和中央水利建设资金,其中政府预算投入占比超过50%。如果不考虑土地出让金,我们计算出2010年水利建设资金大约在1335亿元,这与一号文件所要求的2010年水利建设投资额在2000亿元存在一定的缺口。考虑出让金,我们知道2010年中国土地出让金总额为2.7万亿元,如果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则单单考虑出让金资金就能够满足2010年水利建设的资金需求。

水利建设资金来源

水利建设资金来源

(三)、农机水利设备分享4万亿水利建设盛宴

根据中央一号文件我们可知未来十年水利建设投资资金将达到4万亿,而由水利建设投资分布我们可知,机电设备及器具购臵达到10%,再加上建筑工程投资,安装工程投资中的机械设备,保守估计机械设备容量将高达4000亿元。

水利建设资金分布

水利建设资金分布

(四)、真金白银落实,水利设备迎来黄金发展期

2004年以来的中央一号文件始终关注水利改革和发展,水利建设的成败直接影响到民生。政策的持续利好,也推动了水利建设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水利设备迎来了黄金发展期。下表列出了2004年到现在每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内容。

3. 投资建议,首推利欧股份

国家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10年总投资40000亿元,每年投资4000亿元,其中,机电设备投资占比约10%,每年投资额400亿元,按泵与电机的投资额占机电设备投资总额50%计算,每年市场容量为200亿元。利欧股份和新界泵业将在其中取得大的商机。

重点推荐相关公司:利欧股份,新界泵业,大禹节水。

此外管道在水利工程的应用相关广泛,PCCP管道具有抗渗性、密封性良好等诸多特性:

推荐相关公司:国统股份,青龙管业。

水利投资需要使用大量的工程机械设备:我们重点推荐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厦工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