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AEM北美专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AEM北美年中报告:缺少积极复苏因素 气势不足

2011/07/05 17:1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如果说经济即将从衰退走向复苏的话,那么经济复苏必将由中国缓慢引领。亚洲以及欧洲和印度近期正表现出恢复经济活力的迹象,而美国似乎还看不到任何积极因素。

根据《道路&桥梁/建筑设备》杂志进行的一项调查,2011年的剩余时间内最多与过去持平。从设备制造商到政府官员的每个人都被要求对未来六个月内的经济环境进行评价,其中51%的受访者认为商业仅能达到收支平衡,而33.5%的受访者表示商业将会好转。然而,这些数字似乎更多是针对国际范围而言的。

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会长Dennis Slater告诉该杂志,“目前出口似乎正推动大量设备制造商的业务以及租赁公司的订单。” “但没有任何资料表明哪些业务真正在改善。”

三月份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1届美国国际工程机械展(ConExpo-Con/Agg 2011)表明行业继2010年底表现良好后正恢复信心,但甚至像卡特彼勒和沃尔沃这样的大型公司都把未来的成功归因于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国家。当被问及展会前后的感受时,该杂志的受访者几乎未动摇他们的看法。仅有48%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会展之前市场比较萧条,49.8%的受访者认为会展之后情况依旧。

Slater指出,“你们迎来了非常积极并且开始下单的国际客户,而且你们还有很多国内客户正准备恢复业务,这提供了动力。”“随着年内时间的推移,我们正指望政府提供一些帮助从而向下一步目标迈进,但这尚未发生。”

Slater提及的经济复苏的两个主要因素是自由贸易协定和一项新的长期公路法案的通过。韩国、哥伦比亚和巴拿马的自由贸易协定基本上已经批准,但因为这些国家的首要人权问题被搁置,现在则需要对因这些协定被取代的美国工人进行再培训。

Slater表示,“这三个国家正准备转向其他国家做生意。”

根据美国公路与运输设施建筑商协会(ARTBA)进行的第一季度市场调查,56%的受访者表示其预期下一年度设备支出会减少,而47%的受访者认为租赁业务将会持续下滑。根据《道路&桥梁/建筑设备》杂志所进行的调查,情况更不乐观。当被问及2011年下半年会采购何种类型的设备时,受访者表示公路载重车领先(18.1%),继而是轻型设备(17.9%)、挖掘机(17.7%)、滑移装载机(12.9%)和附属装置(12.8%)。然而,令人吃惊的是46.2%的受访者表示不采购任何东西。

美国公路与运输设施建筑商协会政策副会长兼首席经济师Alison Premo Black告诉《道路&桥梁/建筑设备》杂志,“预期资本支出也会下降。”“情况真的不容乐观。本次经济衰退的特殊之处在于,一般建设的衰退已真正对交通建设造成冲击。”

“形势不太乐观”

2010年的大部分时候,公路和桥梁市场尚可依靠《美国复苏与再投资法案》(ARRA)提供的资金,但到2011年中期恐怕就不再有太多此类支持了。

《道路&桥梁/建筑设备》杂志的52%以上的受访者认为,其所在州的道路和桥梁资金状况已经恶化,而一小部分受访者(8.4%)则表示情况有所好转。

美国公路与运输设施建筑商协会根据麦格劳•希尔公司的公路项目签约报告对相关数据进行了调整,以便“按实值计算”(解释了公路和桥梁原材料、工资以及运营成本的变化)。到五月份为止,该统计数据与2010年的合约量相比下降了15%;美国公路与运输设施建筑商协会自身的年度预测报告表明,2011年该市场将下降4%,但Black认为以目前速度来看,该数据似乎较为乐观。

Black称,“现在还是年初,下结论为时过早,因为我们即将进入施工季节,但是一些市场数据…不太乐观。”

美国公路与运输设施建筑商协会将衰退与三个因素联系起来,这三个因素均不出意料:缺乏新的长期公路法案;国家和地方的资金情况;刺激资金逐渐用尽。Black称,《美国复苏与再投资法案》70%以上的资金已被偿付给承包商。

美国公路与运输设施建筑商协会提供的数据表明,四月份行业就业率有所提高,但增幅很小,与2010年4月相比增加了0.3%。然而,2011年4月交通项目落实到位的施工工程价值与12个月之前相比下降了12.9%,而且之前显示增长的调整后三月份和二月份报告目前出现赤字。

2011年原材料价格上涨也不会逐渐停止。美国总承包商协会(AGC)的调查表明,五月份成本上涨0.9%,过去12个月内成本上涨7.5%。

美国总承包商协会的首席经济师Ken Simonson在报告中表示,“同时,为在建筑需求充其量保持不温不火的情况下赢得工程,承包商在很大程度上保持其投标报价不变。”

对于道路和桥梁承包商而言,柴油是最大的预算案“杀手”。 当《道路&桥梁/建筑设备》杂志的受访者被问及多花在燃油上的预算时,超过65%的受访者表示增幅达6%-20%,而且67.7%的受访者表示年底将会继续增长。

Black称,“其他原材料的价格仍持续增长,如水泥和骨料;这很大程度上与这些行业难以在线获得更多供应量有关。”

截至发稿时,众议院交通与基础设施委员会和参议院环境与公共工程委员会仍力争在七月中旬之前将公路法案起草完毕。

Slater称,“随着就业情形不太乐观并且经济开始有些更不景气,你会希望他们注意到这一点并且表示,‘如果我们将资金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上,这将会是最佳就业法案’。”“而且你会多次听到这番话…参议员和众议员接连作出此种表示。但必须有人站出来作为领导提出具体计划,包括我们如何为其筹集资金。”

Black还表示,“市场还有时间扭亏为盈。”“我们确实注意到签约量,而且我们努力对各州所面临的形势进行评估。有一些州在当前环境下表现良好。”

“然而,总体来看,道路市场出现下滑。2009年市场猛然好转,但2010年市场回落到提供刺激资金之前的水平。”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