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向党建90周年献礼 三一重工荣登FT全球500强

2011/07/05 16:5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这一喜讯,是三一向建党90周年献礼的重大礼物。”7月1日晚,三一集团“红心向党,唱响三一”红歌演唱会在五洲大剧院举行,刚开场,董事长梁稳根就来到舞台中央,首先向大家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1日公布的2011年全球上市企业500强名单,三一重工以215.8亿美元首次跻身500强,名列第431位。”现场顿时掌声雷动。梁稳根同时表示,为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全体6万多三一员工,每人将获得518元奖励。

7月1日,2011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500强排行榜(FT Global 500)出炉,这是对全球最大公司的第15期年度“快照”,三一重工以215.84亿美元的市值首次入围全球500强,位列第431位,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

据了解,《金融时报》全球企业500强每年按市值对全球最大公司进行年度排名,已连续发布15期,是目前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企业排行榜之一。参与排名的公司要求至少有15%的流通股比例,不包括非流通股的价值,投资公司也不参与排名。全球500强公司的国别以公司注册地、主要上市交易地和市场所在地综合考虑。

在公布的名单中,美国埃克森美孚继续以4172亿美元市值居榜首;中国中石油和工商银行分别以3262亿美元和2511亿美元列第二和第四,三一重工以市值215.84亿美元排名第431位,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入围世界500强的企业。

“支撑三一市值的关键在于三一业绩,在于三一的成长性和盈利水平。资本市场对三一的定价,来源于投资者理性而专业的分析。”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如此说道。

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则认为,三一重工入围FT世界500强,是继2010年10月22日三一重工市值过千亿之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又一件振奋人心的大事。“三一重工的市值体现了投资者对企业发展潜能和前景的价值判断,在某种程度上,市值排名比单纯的销售额排名更能体现企业的竞争力和品牌地位。”(来源:三一 周娜)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