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西部开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魅力新疆(组图)

2011/06/20 14:3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交通运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把交通网络的基础建设、作为增强新疆地方经济实力、发展地方经济、帮助农牧民脱贫致富、改善投资环境的“重中之重”来抓、并初具规模、如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形成了以铁路、公路、民航为主、密切配合的交通网络、为西部大开发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疆的公路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

新疆地域辽阔、总面积160多万平方公里、约占中国陆地总面积的1/6。公路运输在新疆占有特殊地位。

截至2007年,新疆公路通车里程已达33484公里、比1978年增长40。6%。共有7条国道公路、全长8824公里、省道公路62条、全长6847公里、县道公路561条、全长11413公里、乡道公路332条、全长2676公里;专用公路122条、全长3724公里。拥有四车道高速公路170公里。

1998年建成通车的吐(吐鲁番)—乌(乌鲁木齐)—大(大黄山)高等级公路、2000年11月建成的乌(乌鲁木齐)—奎(奎屯市)高速公路。标志着新疆的公路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些公路担负着全疆95。8%的客运量和83。3%的货运量,并基本形成了一个以乌鲁木齐为中心、以国省干线为主骨架、东连甘肃、青海、南接西藏、西出中亚、西亚各国的四通八达的公路交通网络。新疆对外开放的14个一类公路口岸中、已开通44条汽车出入境运输线路、是中国班次最多、线路最长的省区。

根据新疆30年路网规划的设想、到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建成以“y”字形为主通道、以“三纵三横”为主骨架、环绕准噶尔盆地、塔里木盆地、与各边境口岸重要经济区相联、穿越天山。连接南北疆、东连内地,西出周边国家,四通八达遍布天山南北的公路网。

“新疆公路经济”将有力促进“一黑一白”经济战略格局的尽早形成、对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将发挥更大的支持保障作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